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盘点:2009年度十大粤语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2日16:37


  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H3M》

    点击试听:陈奕迅《H3M》

  公司:新艺宝

  发行时间:2009年3月

  《H3M》并非陈奕迅最好的专辑,甚至也不是他加盟“新艺宝”以来最好的专辑,但却依然还是2009年香港乐坛最大的一个亮点。专辑除了延续着陈奕迅这个声线品牌应该有的品质之外,同时还在创作过程和概念执行这些环节上,体现出一些细节的优势。

  《H3M》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既是一张专辑,同时也是一个乐队。由于作品的音乐部分均为合作乐手完成,不仅保证了作品音乐个性上的百花齐放,也让多年默契合作而形成了音乐理念的统一。

  但与以往大范围与不同音乐人的合作不同,这种乐队式的合作,实际上却使得表面的百花齐放更为收缩,形成了一种小场音乐Party的感觉,没有特别突出的惊艳,而显现出的则是氛围的平衡与和谐。与此同时,乐队现场感的编曲,也让专辑相比以往陈奕迅的一些经典专辑,要少了许多技术上的独特匠心,从而回归了“华星时期”那种不施粉黛的质朴味道。

  《H3M》最大的欠缺,还是陈奕迅与作品之间,没能擦出进一步的火花,作品创作和乐手制作的保守,也让专辑整体还是只能体现在形大于神的表达上。即使如此,专辑还是因为一些细节的小亮点和概念的小特别,领先这个年度的许多专辑,因为它既跳出了港乐历来单曲杂锦拼盘的传统,也在近年来概念大于音乐的时尚中,体现出在音乐上一定的控制力。最重要的当然还是陈奕迅这个声线带来的品牌效应,毕竟只要不是歌曲烂到底,这个声线总是会带给歌迷神奇。(文\爱地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