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绽放厚积精彩 见证伟大时刻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4:38

  准备了许久、积淀了许久、等待了许久,2009年11月19日,衬着喜庆火红的色彩、锦绣芬芳的鲜花、悠扬典雅的曲调,繁星戏剧村终于在大家的万分期盼中,徐徐拉开了厚重的大幕。

  大幕开启的一刹,很多人的心情都是喜悦中夹杂着沉重的。这份沉重不仅仅在于繁星人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所遇到的诸多艰辛,更在于繁星人对话剧事业未来建设所承担的历史重任。漫长的中国话剧腾飞之路任重而道远,话剧人肩上的责任伟大而艰难。就象今冬北京多场寓意“丰年”的瑞雪一样,在寒冷的冬天,尽情翩然起舞,随着这欢快的舞步,绚烂的春天还会远吗?不,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万紫千红的明媚春光必将指日可待。

  伴随祖国60华诞的风雨历程,中国话剧文化也走过了几度坎坷岁月。随着中国与世界的紧密接轨,话剧市场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冲击。与西方完善的戏剧市场链条相比,中国话剧市场起步晚、经验浅,根本无法与之相抗衡。加之电视、网络、报纸、电台、杂志等众多文化种类的蓬勃发展,吸引了大量观众群体的注意力,走进剧场来看话剧的观众就更加少得可怜。如何改善话剧的尴尬局面,走出演艺低谷,是所有喜爱、支持话剧的人们心头最迫切想要解决的事。

  中国人向来有不服输、勇于直面艰难的民族性格,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骄傲与自信,繁星戏剧村迎着困难,顽强开启。在市场经济大潮的严苛审视下,做出有力漂亮的回击!

  借鉴国外先进的戏剧市场经验、挖掘中国厚积的话剧文化底蕴、综合多种相关文化行业的优势、采纳先进敏锐的市场营销策略,繁星戏剧村打造一个集话剧表演、书画展览、禅文化研究、咖啡、餐饮、教育等众多内容于一身的文化综合演出机构。为话剧的发展、传承提供最完善有效的平台。而这项事业,也受到了各级相关领导、话剧工作者以及广大观众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关爱和支持下,繁星戏剧村的明天,会越走越精彩。

  在繁星戏剧村开幕式上,繁星人集中为大家展示了第一个演出季即将奉献给广大观众的演出剧目经典片段。《高朋满座》《如果,我不是我》《夜夜夜》《混世》等不同题材、不同内容、不同风格的剧目选择,彰显出繁星戏剧村包容百川、广纳江河的气度。这里不分流派、不分资历,只要是好的作品,都会得到最热情的欢迎。

  对于繁星戏剧村的未来发展,相关单位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先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介和深深的祝福。大家有理由相信,迈出重要的第一步,繁星戏剧村所引领的中国民营小剧场演出形式,将为中国话剧事业的发展做出里程碑似的贡献。见证这一伟大目标的实现,让我们就从此刻开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