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来喜《沂蒙》再展快板绝活 要饭形象令人叫绝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4:18
来喜《沂蒙》演活“二流子”
来喜《沂蒙》演活“二流子”

  由管虎执导的抗战戏《沂蒙》在CCTV-8播出一举创下年度排名第二的收视佳绩。在这部没明星、慢节奏的主旋律电视剧中,演员来喜的本色表演成为最大惊喜,一手快板绝活活色生香,将要饭的“二流子”塑造得生动传神令人叫绝。

  “快看,要饭的来了”,随着一声质朴的吆喝,顺着群众的眼光一眼望去,果见一个衣衫褴褛、穿着破烂、腰间挂着一副快板的“二流子”徐徐走来。“你别走,我回家给你拿吃的去啊”。一段简单而质朴的生活写照,仔细看来却并非发生在生活中的真事,而是在电视剧《沂蒙》的拍摄现场,这位“二流子”的扮演者就是演员来喜。

  接到《沂蒙》的剧本时,来喜初看“二孬”这个人物,其形象被设定为村里的“二流子”,缺乏教养、好吃懒做、还要以要饭为生,来喜便灵机一动想亮出快板绝活,将这个小光棍的窘相发挥到极致,于是来喜尝试着将想法告诉导演,不想管虎一口答应了,令来喜顿觉信心大增,遂对人物进行了重新的定位与设计。

  据来喜透露,在得到管虎的肯定过后,他便对人物进行了全新的创作。首先,小光棍的两大愿望就是吃饱肚子、娶个媳妇,所以“二孬”在看见小姑娘、小媳妇的时候就会往人堆里面扎;其次,作为村里的“二流子”,以要饭为生的“二孬”张口要饭的词汇也要符合人物的身份和时代特点,这对于有过说快板经历的来喜来讲可谓轻车熟路,一段叫花子的数来宝在来喜的演绎下生动逼真、喜感十足,由其自编的小段子更成为剧组中最广为流传的热门语。据悉,这段快板绝活不仅令来喜在《沂蒙》中大展身手,还促成了他与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年代大戏《相伴》中的精彩对决。

  “八路军就是好,咱村的姑娘真不少,小姑娘都是花骨朵,长大了给咱当媳妇,当了媳妇生小孩,穿的都是大花鞋。”一段段生僻的台词在来喜的精心编排下成为朗朗上口的数来宝,也成为观众最喜闻乐见的经典段子。而正因为这样,来喜诠释的“二孬”形象也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定位,以至于老百姓一见他就说:“你别着急,我马上回家给你拿吃的啊”。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