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影视金融“缔联盟” 导演从此“不差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晓君
2009年12月21日16:50

  搜狐娱乐讯 2009年12月18日,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民生银行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签约暨新闻发布会”仪式。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和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导演工作委员会陈家林、金韬、阎建钢、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胡玫、杨亚洲、郑晓龙、康洪雷李少红、赵宝刚、巴特尔、李文岐、杨梓鹤和张新建等二十名常务理事正装出席发布,刘威、任程伟、江珊、小香玉等著名演员作为嘉宾到场助阵。

  张国立:以前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此次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民生银行的合作,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电视剧融资模式。导演兼演员张国立在接受媒体采访对于这次授信仪式做出了很高的评价,“以前在拍戏的过程当中,总是在资金上差那么‘一点点’,就导致了整个拍摄进程的难以为继。一次拍摄中,为了将电视剧细节拍好,没办法只有放缓拍摄速度,但是资金跟不上,只有自己往里面贴,贴了短短十来天,就花去了60万。”

  阎建钢:中国电视剧导演有钱了!

  中国电视剧导演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著名导演阎建钢在会上的发言表示:以前导演拍摄电视剧,总要顾及很多资金方面的事情,总是在拍摄过程当中被各种势力掣肘。这次授信成功,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他打趣说:“从此,我们不用再用那些来历不明的资金了,不用再考虑谁是谁的小蜜了。从此,咱们中国电视剧导演有钱了!”

  刘威:我也要考虑转行做导演了

  著名演员,同时是本次仪式的嘉宾刘威发言讲道,这次影视与金融的结盟,使得导演在资金的压力方面小了很多,使得导演能够专注于电视剧的质量,不用再与投资方的意愿相妥协了,为导演创作高水准的电视剧提供了资金保证。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讲道:“有这么好的条件,我也要考虑转行做导演了。”

  金韬:导演可以更好地对艺术负责

  中国电视剧导演常务副会长、著名导演金韬的演讲幽默诙谐,称这次联盟,标志中国电视剧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导演们拍摄电视剧,再也不用顾虑投资方的意愿了,再也不用在资金方面有所顾虑了。样导演可以专心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拍摄,可以更好地对艺术负责了,同时对导演来讲,也是在艺术上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