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芭蕾之春十年大典 > 芭蕾之春新闻速递

艺术指导:安德烈-彼得洛夫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8日13:48
安德烈-彼得洛夫
安德烈-彼得洛夫

  俄罗斯人民演员、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的艺术指导安德烈-彼得洛夫生于有名的戏剧之家。1965年莫斯科芭蕾舞学校毕业之后,他在大剧院工作了整整25年,出演了大约50 个角色,而且大部分还是主演。在大剧院工作的同时,他进入了国家戏剧艺术学院的芭蕾舞系(也就是今天著名的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

  毕业之后,他在大剧院与尤里-格里科维奇一起工作。在大剧院他与作曲家阿尔法列特-什尼特克和盖纳季耶-拉日捷斯特韦斯基合作共同创作了作品:《雪花球》(易-斯维特拉诺夫的当代悲剧)、《木头王子》(维-巴托克的心理寓言)、《愁颜骑士》(R-施特劳斯的浪漫主义中篇小说)、《草图》。

  当著名的勃利斯-博克诺夫斯基在大剧院当领导时,安德烈-彼得洛夫就常常在歌剧中担任舞蹈演员。同时他还和其他剧院一起到国内外进行巡演。他创作过的芭蕾舞还有《十二把椅子》(格-格拉特科夫),《春天的童话》(柴科夫斯基的索非亚歌剧)。

  1990年安德烈-彼得洛夫创办了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由于高度的专业性及在原有传统基础上的创新,在短短的时间里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就树立了自己的威信并得到了国内人士的赞誉。鉴于安德烈-彼得洛夫对俄罗斯艺术文化所作出的贡献,俄罗斯总统授予他证书并为他颁发了奖章。

  安德烈-彼得洛夫是众多著名芭蕾舞比赛的评委,比如在圣彼得堡举办的莫斯科玛雅国际芭蕾舞比赛。

  他的故事已被拍成电影搬上了银幕。现在他是莫斯科国际芭蕾舞比赛的组委会主席,俄罗斯戏剧人物联合会秘书长及戏剧艺术爱好者联合会主席。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