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美丽的事》北京热播观众看的少但都说好(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09:13

  倪萍英达《美丽的事》中上演痴缠苦恋。

  导演杨亚洲与倪萍九度合作的电视剧《美丽的事》正在北京卫视播出,依然是惯有的“杨氏风格”,与流行的“极端、巧合、一集三吵”的情感剧的路子截然不同。尽管如此,该剧人缘儿还算不错。

  故事太小众?

  回应:观众骂的少

  浏览百度贴吧,关于《美丽的事》的帖子并不多,其中多为赞帖。对于“爱的人少,但都说好”的现象,杨亚洲开玩笑说,“我突然明白,就是骂我的人太少了。”杨亚洲坦言也想通过《美丽的事》引发一些争论,“一开始就设置了吴宜飞未婚先孕的情节,无论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还是现在,这种事情肯定都是惊天动地的,而且是足以改变或者毁掉人一生的大事儿。同时也想让今天的人去思考一下。”

  关于此前的作品多围绕着家庭转,而《美丽的事》为何把故事背景放到了医院这个并非每个观众都能感同身受的地方时,杨亚洲说自己有情结,“我很早就想拍这么一部作品,我在医院工作过四年,那里是人生的大舞台,见证着人的生死。于是三年前,我同时做了《八兄弟》和《美丽的事》这两个剧本。”虽然是“三年磨一剑”,但杨亚洲仍有遗憾,“何美丽(倪萍饰)是个护士,工作是迎接新生命。退休后,我原本设计的是想让她做花圈、做寿衣去卖,其中的寓意相当丰富。但考虑到观众的感受、审查等诸多问题,最后改成了让她做红旗。”

  今后变风格?

  回应:故事会变俗

  自《空镜子》和《浪漫的事》之后,杨亚洲的另两部作品《八兄弟》和《没有语言的生活》似乎均没有太大的影响,杨亚洲虽然不认为是剧情本身的问题,但他在《美丽的事》上却也尝试着做些改变,像一开始的未婚先孕、咬乳房、第三者等情节,相比其以前的作品已经“俗”了一大步。对这种说法,杨亚洲并不遮掩,“以前的剧太追求人物个性,《美丽的事》在故事情节上的确大大加强了。现在的确需要更多地去考虑观众和市场,说白了,就是更直接、更通俗。但是有些底线是不能冲破的,我不反对影视作品的视觉冲击,但能不能拍点负责任的东西,进而达到内心的净化和震撼,而不全是那些跟风的、短视的和快餐式的东西。”杨亚洲坦言,他也在向“高收视”作品学习,但每次看完之后都是目瞪口呆、遗憾终生,“现在拍给眼睛的东西太多太多,而拍给脑子和心灵的太少太少。”

  对于下部作品《晒幸福》,杨亚洲不愿多聊,只是表示“越来越俗”,“观众喜欢看什么我心里有数,但我对自己的作品同样有认同度,会改变,但从根本上改变也不太可能。”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