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美丽的事》热播 倪萍:演不了妖媚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5日14:17
倪萍《美丽的事》剧照

《美丽的事》全家福

  电视剧《美丽的事》,日前在BTV卫视独家上星热播。该剧是唐德传媒继《金大班》、《神枪手》作为年末大戏开播的同时,给广大观众献上的另一部作品。该剧导演杨亚洲(执导电视剧《空镜子》、《浪漫的事》等),主演倪萍英达、高明、周小斌、王劲松、张延等。

  倪萍饰演的影视角色,多数有着中国传统女性善良而坚强的特质。在这次唐德传媒出品的《美丽的事》中,倪萍饰演的何美丽也是这样一位美丽的母亲。不同的是,何美丽心直口快、外冷内热,她阴差阳错地收养了9个孩子却丢失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婚姻。

  这次您饰演的角色叫“何美丽”,在《美丽的大脚》里,您饰演的角色叫“张美丽”。都叫“美丽”,这里面有什么关联么?

  这个要问编剧(笑),不漂亮的人还是可以叫美丽嘛(笑)。这个戏叫“美丽的事”,应该是一语双关,讲这个人物的同时,也在讲她一生做的这些事,另外,也在讲很多和她一样有故事的美丽母亲。都叫美丽是巧合吧,因为编剧不是同一个人。

  剧中有三个男人一同追求何美丽,请您站在何美丽的角度上评价一下三个追求者。

  在这个戏里,我从何美丽三四十岁一直演到七十多岁,跨度比较大。她身边有三个追求她的男人,但最终她却没有得到幸福的婚姻。何美丽的婚姻失去是因为孩子,她只有一个筐,装了茄子就丢了白菜。她的性格造成她只能顾此失彼。

  袁航(英达 饰演)是何美丽的精神向往,她一生都爱着袁航,并且这种爱是不能磨灭的。你想呀,他那么有学识,在何美丽梦想的护士生涯中,他就像明灯一样,对他的爱都是精神上的。可是一旦涉及到柴米油盐的时候,袁航未必就是何美丽最好的归宿。事实也是这样。

  而她一直看不起的李大河(周晓斌 饰演),能给她带来粮票,能帮她收养的孩子解决户口,能解决实际的问题,这是能在一起过日子的人。可是就在他俩越来越好,一起走进婚姻的当天,李大河却“失踪”了。

  孟步云(王劲松 饰演)是和何美丽一起成长的人,何美丽有什么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想到要去找他帮忙,这种感觉更像家人。用王劲松的话说,他觉得何美丽没把孟步云当男人看,一般别的女人要谈心事了都找自己的闺蜜,而何美丽是找孟步云。

  如果站在何美丽的角度上,这三个男人合在一起才算一个完整的男人吧!

  您怎么看待何美丽这个角色?何美丽是否太过完美,过于艺术化?

  其实这个角色并不完美,也不艺术化。何美丽并不是一开始就美丽,她身上有许多缺点。她自我、任性、头脑简单,她只是一个具有普通良善的女人,是孩子和苦难的生活愣把她逼成一个具有母性光辉的女人。她收养那么多孩子其实是无奈的选择,都是生活到了那一步,作为一个女人不得不那么做。美丽其实是要经历了一些苦难之后才更能体现出来的。这个人物身上最真实可爱的地方就是她的成长和变化,我着力表现的也是何美丽经历成长才接近“完美”的过程。

  谈谈和英达、周小斌还有王劲松老师的合作吧。

  和他们的合作都很愉快。他们都是非常专业也非常敬业的演员。每天在片场,大家都会沟通,包括导演,都会互相问今天有什么“硬菜”,就是说今天有什么拿手好戏。他们都把自己当天的好表现当做“硬菜”来拼戏,剧组这种学习的气氛挺好。

  他们饰演的角色多少都承担着一些喜剧元素。他们也都很幽默,幽默的表现方式也不一样。

  我们这个组要求很严,比如拍摄过程中谁的手机忘了关突然响了,那这个人就要被罚钱。有一回周小斌的手机响了,结果他就被罚钱了。然后谁开了句玩笑,说可以“包月”,这样手机就可以不用关。于是周小斌就决定“包月”,请全组的人吃饭。后来拍摄中他手机又响了,他就“理直气壮”地说,他可以不用被罚了,因为已经“包月”了。(笑)现在想想挺好玩的。

  好像您一直演这种很苦情、忍辱负重的角色。这个角色和之前的角色一样吗?对自己演的这个剧满意吗?

  在别人看来,可能是有一些类似。但是作为我自己,你要知道,自己的作品就和自己的孩子一样,有什么地方不一样,自己一下子就能知道。《美丽的事》戏剧冲突特别强,从何美丽的人物性格到对这个角色的表现手法,都与我以往演的角色不一样。

  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我都尽最大的努力,用心去诠释好每一个角色。希望大家能认可《美丽的事》中不完美的何美丽。

  最后,您有没有想尝试一些颠覆型的角色?

  内心渴望,但没有勇气,也没有动力。作为职业演员来说,我当然希望我演什么像什么。但是有的人并不是所有角色都能演,就好比我就是。你要我去演一个特妖媚的女人,穿梭在灯红酒绿之中,我肯定演不了。我本身骨子里就没有这种感觉,要演绎就相当难。当然愣演也行,但那不是我的追求。艺术作品嘛,不是加工货,要留得住。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