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功夫侠》陈虎继李小龙之后登顶全美空手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5日01:21
《功夫侠》剧照
《功夫侠》剧照

高难度工作(无维亚)
继李小龙后,又一位动作明星登顶全美空手道大赛

  中国的功夫电影在全世界都深受追捧,可是功夫明星如今却有点青黄不接,年轻的功夫明星到底是谁?舆论认为,下一代功夫明星很可能是中国小伙儿陈虎,无论是参与制作的一系列赫赫有名的好莱坞大片儿,还是他矫健的身手和俊朗外形,陈虎都有成为新一代功夫明星的潜质。日前陈虎第一部主演的电影《功夫侠》在云南热拍,导演袁祥仁对陈虎给予高度评价。无论动作多么高难,招数如何出新,陈虎都演绎的游刃有余。

  陈虎这个名字对于普通观众来讲还有点陌生,不过他在好莱坞做动作主创历史却很悠久,参与的电影也全都轰动一时,《黑客帝国》《霹雳娇娃》《杀死比尔》《霍元甲》《夜宴》《功夫之王》等等。四川小伙儿陈虎获得中国少年武术冠军后,被美国一家武馆相中,于是开始了他全新的美国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陈虎被中国香港地区的动作导演袁和平收为弟子,开始闯荡好莱坞。陈虎凭着精湛的武术,一出山就担任美国大片《黑客帝国》的动作指导,继而又担纲了《霹雳娇娃》《杀死比尔》的动作主创。《黑客帝国》、《杀死比尔》双双获得好莱坞举办的“世界电影特技大奖”提名,轰动海外华人世界。

  同时,陈虎开创了好莱坞拍摄动作片要对演员进行培训的历史,成了好莱坞许多大牌影星如基努李维斯、卡麦隆迪亚兹、刘玉玲、乌玛瑟曼的功夫导师,尤其是基努李维斯,更是成为陈虎的一生的好友,还努力将“师傅”推上大银幕,《功夫侠》中就有基努李维斯的投资。

  陈虎还是继李小龙之后又一位获得全美空手道冠军殊荣的动作明星,有趣的是,李小龙当年因为不习惯美国空手道比赛过程中,搏击术拳击一通乱打的混乱,参赛第二次才取得冠军,而陈虎却是头回参赛就摘得桂冠。而立之年的陈虎既有真功夫,又参演过多部国际大片,有望“虎接龙棒”,成为下一代功夫巨星的继承人。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