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像傻瓜一样去爱 > 新闻报道

《娱乐没有圈》北京开机 描述娱乐圈生存法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2日11:05
阿朵
阿朵

《娱乐没有圈》作者鞠健夫
《娱乐没有圈》作者鞠健夫

  昨天,根据扬子晚报文娱主编鞠健夫同名畅销作品改编创作的26集轻松幽默喜剧《娱乐没有圈》在北京举行盛大开机仪式。这部由湖南卫视、浙江华策影视公司、北京喜多瑞影视公司、天娱传媒联手推出,反映明星与娱乐记者之间“爱恨交织”关系的喜剧,台前幕后阵容均为一时之选。当天,首度跨海执导内地剧的台湾著名导演林清振,率主创阵容——韩雪、朱泳腾、阿朵、陈为民、杨乐乐、万思维、王栎鑫等集体亮相。与众不同的是,本剧承制方喜多瑞公司的10余名国内一线编剧股东,包括石康均前来捧场亮相。

  湖南卫视独播——“最牛”的剧本

  虽然当天是开机仪式,但是《娱乐没有圈》制作方却同时向记者们宣布,本剧将于明年春季在湖南卫视十点档黄金时间独家播出。对于此等“优厚待遇”,本剧的主要承制方北京喜多瑞公司在国内无可比拟的“行业优势”,可谓发挥了重要作用。原来,这家影视公司是20余位国内一流的编剧参股组成,正是他们强大的好剧本打动了湖南卫视。

  身兼编审的本剧监制汪海林介绍说,《娱乐没有圈》由喜多瑞的五位一流编剧编写,他们分别是《西游记》、《鹿鼎记》的编剧郎雪枫,《七剑下天山》、《刺陵》的编剧李辉,《家有儿女》的编剧费明,还有《一起去看流星雨》的编剧于淼,加上写过《地下地上》的汪海林本人。喜多瑞最开始递交给湖南卫视的,只是一个剧本大纲,相关人员看后十分看好,接着要求再多给几集。有一天,编审汪海林将多达9集的剧本发给湖南卫视,他的短信是这样通知对方的,“史上最牛的9集电视剧剧本来了”,对方笑,“没见过这么不谦虚的。”不过,毫无疑问,正是在强大剧本的不断“诱惑”下,湖南卫视旗下的天娱传媒毅然决定投资此剧。

  林清振跨海执导——“最合适”的导演

  《娱乐没有圈》故事从一个傻乎乎、一根筋的女记者说起,这个外号叫“二公主”的女记者林曼怡(韩雪饰)被精英的《娱乐帮》的老板(朱泳腾饰)开除,不得不加盟八卦小报《宵晚报》。于是,一场啼笑皆非的故事就这么展开了。不过,故事的走向是让人大跌眼镜,充满喜感的,汪海林很有趣地形容,“这是一个‘小舢板’打败‘航空母舰’的故事”。

  当天的发布会上,一众演员可谓是星光熠熠,但首次前来内地拍摄都市时尚喜剧的台湾著名导演林清振却格外惹人注目。一直在梦幻的偶像剧里追求“生活”质感的林清振,今年凭独树一帜的《败犬女王》一剧大热华语圈,林清振表示,首次与内地演员、内地幕后人员合作,对他来讲也是一次极高的挑战。据汪海林说,当初筹拍此剧时,喜多瑞就认定了林清振,汪海林说:“林清振导演会塑造人物,会讲故事,它是最懂得‘故事’的一位导演。”

  角色大颠覆——“最分裂”的演员

  《娱乐没有圈》是国内首次以“娱记”为主角的电视剧,剧中多位主角都有着鲜明、趣味盎然的个性风采,参演此剧的演员们都会让大家“耳目一新”的同时,也让人惊呼,“啊,原来他(她)可以这样分裂!”

  女一号韩雪这次的出镜绝对称得上是“形象大颠覆”,她饰演的女记者林曼怡,是个做事执着、个性乐观善良,但却常常要犯“迷糊”,甚至有点“二”的角色。韩雪说:“林曼怡是个换了38份工作的‘打工女皇’,但她永远有信心,作为记者,她有一个信念就是‘我要还原事实,我不要掩饰、粉饰’”。经常与娱记打交道的韩雪形容,过去对娱乐记者是“又爱又恨”,“有的时候,你说出去的话,生怕被写出来后,不是你当初的意思。”但是,这次突然变身为记者,这个过程与转变让韩雪感触很多,她说:“站在记者的角度上,我现在也特别能够理解他们,大家都是为了工作,应该相互体谅,彼此给空间。”在剧中与韩雪擦出“另类关系”的男主角——《娱乐帮》主编,业界枭雄肖雷,由陆毅的上戏同班同学朱泳腾饰演。制片方开玩笑地称,之所以选择朱泳腾,除了演技、年龄等方面合适外,还因为他当年被称为是“陆毅班上最帅的帅哥”。风情万种的太合麦田歌手阿朵在剧中的角色差不多就是她自己——明星。而湖南卫视风云女主持人杨乐乐呢,这一次在剧中客串一个“反派”。据悉,一些音乐及影视媒体圈的“神秘大腕级嘉宾”也应剧组之邀正在积极调整档期前来友情串演。 特派记者 张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