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史今日

影史今日:1949年12月11日 洪金宝出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1日10:25
洪金宝
洪金宝

  1949年12月11日, 中国香港影坛“重量级”的演员、导演、武术指导洪金宝出生。

  洪金宝十岁进入中国戏剧学院师从于占元学艺,成为“七小福”的核心人物,艺名“元龙”,是成龙、元彪、元华等人的大师兄。十二岁时,洪金宝以艺名“朱元龙”开始涉足电影,处女作是《爱的教育》(1960)。其后亦以个人身份或与七小福成员拍了《大小黃天霸》(1963)、《岳飞出世》(1962)等影片。

  70年代初满师后,洪金宝担任多部影片的龙虎武师。1971年年加入嘉禾开始当武术指导,首部作品是《夺命金剑》。其后更与李小龙、胡金铨合作,为《死亡游戏》、《迎春阁之风波》(1973)、《忠烈图》(1975)等任武术指导,并参演了《侠女》、《精武门》、《龙争虎斗》等。1977年年,洪金宝得到邹文怀支持,执导第一部作品《三德和尚于春米六》,打响了“功夫喜剧”的头炮。

  1978年,洪金宝和麦嘉、刘家荣等人创立嘉宝电影公司,拍出《老虎田鸡》、《博命军刀夺命枪》等一系列功夫喜剧。1979年,洪金宝自己开设宝祥电影公司,1980年再与嘉禾联合组建宝禾影业公司,首部作品是《鬼打鬼》。1984年,洪金宝与潘迪生、岑建勋创办德宝电影公司,创业作是《神勇双响炮》续集《双龙出海》。

  作为动作巨星的洪金宝多才多艺,在演员、动作指导、导演、编剧各方面都取得杰出成就。先后以《败家仔》和《奇谋妙计五福星》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1982年洪金宝主演《提防小手》荣获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1989年饰演《七小福》中的师傅于占元而荣获第三十三届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奖。

  洪金宝领导的洪家班人才济济,涌现不少人才,如曾志伟、冯淬帆、吴耀汉、张坚庭等,对香港电影贡献良多。

  90年代,洪金宝开始减产。进入21世纪后,洪金宝也到中国内地拍摄了一些影视剧。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