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中军探班《我的孩子我的家》 幺婶成精神符号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8日19:34
王中军与导演毛卫宁
王中军与导演毛卫宁

幺婶将成精神符号
幺婶将成精神符号

  日前,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现身成都峨眉电影制片厂,探班《我的孩子我的家》(原名《今生》)剧组。《我的孩子我的家》作为华谊兄弟2010年年度情感大戏,总投资将近三千万。该剧由著名导演毛卫宁执筒,“飞天奖”视后萨日娜、老戏骨刘佩琦、徐玉锟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作为该剧的出品人,王中军表示:“这个戏筹备了一年多,算是华谊电视剧明年最重要的一个戏。”

  《我的孩子我的家》围绕着萨日娜饰演的幺婶和她那因酗酒而一事无成的丈夫以及六个性格各不相同的儿女展开,通过上世纪70年代末一个普通家庭30年来的变迁折射出整个中国社会在改革开放30年中的巨大变革。

  王中军断言:幺婶将成10年精神符号

   记者赶到片场时,正在拍摄幺嫂训斥女儿的一场戏,而王中军正坐在监视器前,认真地观看两位演员的表演,并不时与一旁导演毛卫宁进行沟通,点评主演萨日娜的表演。王中军表示,他在看完剧本之后,心目中幺婶的最佳人选就定了萨日娜。“老萨的外形和演技都非常符合这个人物,还有她当时刚得了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在这种关键时刻她需要这么一个重量级作品,推她再上一个台阶。”

  有消息称,该剧曾刻意改名为《我的孩子我的家》,让观众将其与《我的团长我的团》联系起来。也有媒体称萨日娜诠释了一个母亲的“不抛弃,不放弃”。而“幺婶”能否成为继许三多、龙文章之后的又一个精神符号,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观众最关心的问题。对此,王中军表示, 幺婶这个人物比龙文章、许三多更生活、更典型、也更加丰富,将成为勾起一代人群体记忆的精神符号。“她身上融合了所有那个时代中国母亲的生活和事迹,有对儿女的爱,有家庭的责任,有自己的向往等等,我觉得她肯定能勾起几代人的集体记忆。”

   拍摄结束后,王中军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剧中的林家小院,并对半导体、水杯、手电等古旧道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些物件就是我们小时候用过的,不知道他们从哪找来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