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频道《爱电影》设立特别奖 鼓励原创动漫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8日17:01
主持人、与颁奖嘉宾、获奖代表合影
主持人、与颁奖嘉宾、获奖代表合影

左起:久保雅一、莱斯利.艾沃克斯、凯文.盖格
左起:久保雅一、莱斯利.艾沃克斯、凯文.盖格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烟台市政府、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学院奖”系列活动于12月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发布会当天邀请到了国家文化部产业司、 广电总局宣传司、 北京市委宣传部等重要领导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12月5日晚在北京电影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动画学院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众多领导及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各高校院长纷纷对学院奖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及美好的祝愿。

  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德国、美国5个国家百余所院校的503部作品将角逐各个奖项。电影频道《爱电影》作为本次学院奖的联合主办方,其子栏目《爱画电影》致力于展示弘扬中国动画,被喻为国内动画发展的风向标。它集结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原创动画作品加以展映,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动画制作幕后故事和制作技巧。有力地激发了大众创作和参与热情。此次《爱画电影》秉承一贯的鼓励原创短片、原创动画短片制作,在学院奖评奖环节中设立了《爱画电影》特别奖,除给予优秀作品资金鼓励,还将把它们搬上电影频道的银屏,让优秀作品得以充分的展示的同时,也令喜爱动漫的广大电视观众有机会欣赏到国内高水平的学院派原创动漫。

  本次活动得到了烟台市政府、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信报、京华时报、21世纪经济报等多家媒体的鼎力宣传。

  这期间,《爱画电影》栏目组还分别采访了一些与会的重要嘉宾。其中数位国际级动画界的专家、评委都纷纷对这样富有意义的活动表示赞赏。并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发掘出优秀的导演和艺术作品,并将更多的中国的优秀作品推向世界。

  学院奖经历了前八届的锻炼和洗礼逐渐成熟并发展壮大,被誉为中国动画短片的“奥斯卡”,它是了解中国最新动画短片原创水平的一扇窗口,是国内最权威的动画短片评选、学术交流的盛会。在热闹温馨的气氛中,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第九届动画学院奖闭幕式正式落下帷幕,这次学院奖不仅是动画学术界的一次空前的盛会,也给了动画专业的学生和创作者们一个展现自我的瑰丽的舞台。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的动画会在这种浓厚的交流与学习氛围中越发茁壮。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