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录《艺术人生》朱军周润发模仿古人下跪对话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09:17
朱军周润发模仿古人下跪对话

《孔子》剧组录制《艺术人生》合影

周润、发朱军录制《艺术人生》现场

  由胡玫导演的电影《孔子》自开拍以来,就饱受种种争议。近期导演胡玫率《孔子》剧组主创成员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陈建斌、于品海、陈汗等人来到《艺术人生》现场,与观众分享他们与《孔子》一起走过的艺术人生。

  发哥:“埋伏”在导播间看节目

  在录制现场的大屏幕上,一直放着周润发扮演的孔子的剧照。但发哥本人却一直不见踪影。直到节目录制过半,一身黑衣的发哥突然从大屏幕后走了出来,原来他早已来到节目的导播间。在导播间里发哥一边看节目,一边还和编导沟通谈话内容。

  周润发朱军下跪对话 模仿孔子

  节目录制没多久,周润发突然客串起了现场导演:“小吴,把前面的灯关掉”, 发哥想让现场观众和朱军一起切身体验几千年前孔子的真实生活状态,因为那个时代既没有电灯,也没有椅子,人平时就是跪着。同时发哥在拍《孔子》时,也一直是跪着的,因此也让朱军体验了一回演电影的滋味。

  随后,周润发自己转身向朱军磕了一个头,并解释说他之前看过朱军在《艺术人生》中讲述和父亲的故事,令他感动落泪。这一下不仅让朱军大为感动,观众也深受感染。

  发哥不言戏中难

  当朱军问道发哥关于拍戏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怎样演戏时,导演胡玫道出了发哥演戏的真实状态。“发哥扮演的孔子,他从来没有在任何媒体前面讲过他所付出的努力和工作,他不愿意,他不是这样的人。”

  “任何人做不到像发哥这样,他为了演《孔子》,他几乎在他的房间里,在他的家里,在他的宾馆里从来都是跪着,他在生活当中就跪着。说人要跪下来,我估计跪三分钟五分钟就吃不消了。”

  而当胡玫讲起发哥拍摔入水坑的那场戏时,所有人听着都沉默了。

  “当时在冬天,几乎还是初冬,他就摔到水里演过一次,后来过了几个月以后,又一次补拍,是在大雨瓢泼中摔倒,摔倒以后然后我觉得掉进水里那一瞬间,衣服是干的。”

  “大家说要走了,我说先别走,可不可以我们再来一次,因为就在那一秒钟的时候,那个衣服是从干到湿的,恐怕是有问题的。”

  “摄影皮特特别善良,皮特说这么大的雨、这么冷,是不是就算了,到时候剪掉那段,可是这时候发哥就过来,我还是再摔一次。他就又一次摔到水里,直到那个大雨把他完全淹没。”

  面对导演的深情讲述,发哥直言道:“导演我想应该这样说,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这个戏,为了这个角色服务的,不论多么艰苦,只要出来的时候,导演说好了过了,观众看着过瘾,那拼了命也要做。”

  一心为了角色,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这便是发哥的演员准则。

  发哥兼职当摄影师

  在银幕上和演戏中严肃认真的发哥,私下却是个童心未泯的人。在现场,他一直妙语连珠,趣话不断,而导演胡玫也在现场爆出发哥做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幼稚”事。

  发哥平日爱好拍照,没事时他是组里其他成员们的“摄影师”,但这个“摄影师”却把胡玫气得要命。

  “他会拍我每一个阶段的照片,过了一个月我胖了,就拍一张更胖的照片做得很好发给我,还在上面写上大象,把我气的。”

  胡玫评价发哥“童真,他非常真实,真的像孩子一样,这一面的东西真的是很了不起,一直坚持到五十岁了还这样。”

  面对导演如此的称赞,发哥孩子气的神情透露出影帝不同于大银幕上的另一面。 

  特别日子的意外惊喜

  在节目的最后,剧组的所有成员都述说了对影片《孔子》的祝福。而《艺术人生》栏目组也给导演胡玫送上了一个惊喜。原来录制当天正是胡玫的生日,《艺术人生》安排了一个“特殊”小男孩给胡玫送上了一个生日蛋糕,这个小男孩就是胡玫的儿子。

  好戏连连《艺术人生》与你一同品味《孔子》的艺术人生。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