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培尔-金特》表现感染观众 孙海英摆脱石光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07日09:07

  昨天,话剧《培尔·金特》进行了首次彩排。该剧主演孙海英和吕丽萍夫妇首次登台与观众们见面。夫妇二人出神入化的表演,尤其是孙海英令人震惊的舞台表现力令场内掌声雷动,欢呼声不绝于耳。

  为了《培尔·金特》,吕丽萍劝说了孙海英三年,这部易卜生的名剧是吕丽萍20多年来的梦想,是孙海英这个话剧演员归回老本行的珍贵契机。也许是因为认真充分的准备和满腔的热忱,昨天孙海英和吕丽萍的表现着实令人惊讶,也令人惊叹。

  在“激情燃烧”过后,孙海英在《培尔·金特》中第一次彻底摆脱了石光荣的影子。舞台上的孙海英,带着桀骜不驯,带着目空一切的傲慢,带着顽童般的好奇,敏捷到位的形体语汇使得培尔·金特这个戏剧舞台有史以来最难呈现的人物跃然而出:他对母亲的调侃和爱护,他对少女索尔维格滑稽却热烈追求,他对山妖们不屑的嘲笑都令观众们时时发出会心之笑。在彩排进行到半场时,也有不少观众为孙海英眼噙热泪,“如今很难在舞台上看到像孙海英这样具有感染力的表演了,我在剧场里找到了久违的感动。”一位观众表示说。

  如孙海英一样,台上的吕丽萍也是热情洋溢。在剧中吕丽萍同时扮演培尔·金特的老母亲和他爱恋的少女索尔维格。吕丽萍一时扮作耄耋老妇,驼背蹒跚,一时又扮作梳着两条麻花辫的少女索尔维格,声音甜美,性格腼腆,吕丽萍游刃有余的角色转换令观众们赞不绝口。(记者王菲)

  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