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杨伟光宝刀未老再出重拳 “魅力中国”印尼开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10:36
杨伟光照
杨伟光照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魅力中国”IPTV印度尼西亚开播仪式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隆重举行。年逾七十的“魅力中国”总编辑、前中央电视台台长杨伟光也亲赴雅加达出席了开播仪式。他的到来让很多人确信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正在迎来自己电视事业的再一次高峰,用杨老自己的话说,他的电视人生将永不停歇。

  从开办天地人传媒有限公司,再到与明和传媒强强联手,杨伟光从央视退休后的生活远没有常人想象的那样平静与安逸,拥有无限激情的杨伟光不仅曾经一手策划了《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众多名牌电视栏目,同时他对自己挚爱的电视事业也一直有着自己的“算盘”,那就是能创办一个为全球华人服务的频道……“魅力中国”诞生了,它在杨伟光等有着同样梦想和追求的电视人的心里生根发芽,到今天已结出累累果实。

  “魅力中国”IPTV是由魅力中国新媒体有限公司全权运作的传媒机构,是覆盖全球的网络电视,不仅有海外华人观众喜爱的卫星频道及内容丰富的自办频道,还有影视剧、娱乐等大量点播节目资源,同时更有粤语、闽南话、客家话等多种方言频道……丰富多彩的优秀中文电视节目可以让全世界的华人朋友们了解祖国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开播仪式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总领事钟瑞明说,华文媒体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任重而道远,不仅要为构建一个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人社会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也要为华人更好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与印尼其他民族和谐相处提供融洽的环境。希望新开播的“魅力中国”能发挥独特的作用,为传承中华文化、推动华人融入主流社会,促进印尼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以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魅力中国”印尼开播仪式的还有《中国日报(英文版)》、《香港商报(海外版)》、《国信早报》、《国际名人时尚杂志》等国际华文媒体代表、各界华侨代表、印尼工商界及政界代表,他们纷纷表示:印尼《国际日报》等华文媒体和“魅力中国”联合起来,这是传播两国文化的优秀平台,在华人华侨的共同努力下,印尼定会迎来华文复苏的春天。

  杨伟光的梦想实现了,他说“魅力中国”将为反映全球华人每天的身边事,记录华人发展的心路历程,加强全世界华人在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永远努力下去,而这位中国电视界领军人物的电视人生也将永不停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