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 > 最新动态

中国电影需要100个张艺谋 为让观众笑煞费苦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戎钰
2009年12月02日13:47
  荆楚网消息 闹腾了一晚上,《三枪》主创终于坐下来安静地接受采访。一直忙着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国庆晚会当总导演的张艺谋已经暌违电影圈很久了,对于今日的中国电影市场,张大师异常看好,同时呼吁更多人加入这个行业:“中国电影需要10个张艺谋,100个张艺谋。”

  和二人转撇清关系

  虽然许久未拍片,但业内的变化张艺谋都看在眼里,他说:“中国电影在未来10年内将有一个巨大的增长,局面非常好。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做电影,才能对得起观众的厚爱。”被主持人嘲笑“看着不显年轻”,张艺谋配合地说道:“电影确实是年轻人的艺术,它的未来和希望都在年轻人身上。”

  11日新作就要接受观众检验,张大师也不是一点担心都没有:“我觉得拍喜剧真的很难,搞不好就庸俗了,就过了。为了让观众发出会心的笑声,我们真是煞费苦心!”

  老谋子还否认“《三枪》是二人转风格大片”的说法:“小沈阳(空间)、猫猫这些人的加入,为电影增添了光彩。其实艺术都是相通的,我们不要分高低,好演员就是好演员。”

  和80后、90后套近乎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绝对不适用于竞争激烈的电影圈,即便是张艺谋的电影,宣传时也得挖空心思“搞搞新意思”,比如《英雄》时的包机请媒体、《十面埋伏》时的全国第一个电影首映庆典、《满城尽带黄金甲》时张伟平与周润发的口水仗,再比如《三枪拍案惊奇》的未上映先上网。

  张艺谋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热衷于玩网络游戏,为了和80后、90后套近乎,他们决定将《三枪》中的“麻子面馆”做成网游,让玩家们以客人的身份“走”进面馆用餐,让小沈阳给你跑堂,再把钱付给老板娘闫妮。

  多多资讯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