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将爱情进行到底》 > 话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新闻速递

话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之导演饶晓志如是说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1日16:41

  导演饶晓志的雅皮式爱情

  “雅皮时代的青春呐喊”,这是话剧《将爱》宣传海报上的一句引题。“如何理解?”饶晓志解释说,“这是一个新的概念,它类似于以前所说的小资、白领,但又更高级一些。它没有浮夸的表现、没有庸俗的媚俗、没有俗套的装扮,我们追求的是一种生活态度,而不是物质上的拥有。雅皮是一种向往更舒适的方式。”可以想见,雅皮本身就是《将爱》的最大亮点。绝不与人雷同是“雅皮们”必不可少的要求,高雅的外表装着精致的生活。

  十年后的六位青春男女,将如何演绎当下时尚的雅皮式爱情,饶晓志的解释给该剧增添了色彩。“我在剧中扮演了一把插足的‘小三’,相当刺激好玩,但我们不是张扬这种现实,而是展现十年后社会变革后的都市人情感现状,剧情轻松娱乐带有调侃性质,还带一点黑色幽默,却继续给人爱的勇气。”文慧扮演者程怡说。

  变化的舞台

  在进军大剧院之前,《将爱》已经在小剧场上演了N次,本次升级大剧场版,在舞台装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视觉效果也将比之前大大提升。饶晓志告诉记者:“看过小剧场版《将爱》的观众都知道,《将爱》的舞台上有一个变化多端的舞台,可以随剧情发展变出桌子、椅子、楼梯等诸多复杂场景。在大剧场升级版的《将爱》里,这个舞台还将发展出更复杂的功能,以此配合大剧院的大剧场空间。”

  此外,在小剧场演出中,从舞台上倾泻而下的“雨帘”效果,给不少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剧场版的演出中,升级版“雨帘”装置也将被带进大剧院。剧情发展到高潮时,丝丝细雨将在舞台上制造一张多愁善感的“雨幕”。为借助大剧院良好的音响效果,大剧院版《将爱》专门请了钢琴师现场演奏,为青春爱情营造浪漫的音效。

  与电视剧《将爱》的比较

  担不担心观众会拿这个话剧版跟电视剧做比较,“虽然时代不同了,人们对爱情的理解不同了,但每个人在想到爱情时依然会在心中对其充满喜悦。”饶晓志显得很淡定:“当年的剧迷,他们当然会有比较,但我不害怕这种比较,因为这是一个共同成长的经历,这十年发生了什么,我们情感有什么变化,我们爱情观念有没有进步,或者有没有变得言不由衷了,包括很多的爱情态度,会充斥在十年的情绪当中。从这个意义上讲,我根本不害怕比较。”

  结束了全国巡演的饶晓志将带领他的团队于12月4日、5日亮相北京保利剧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