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保剑锋:一步一步蜕变的阳光王子向实力派靠拢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1日15:35
保剑锋写真
保剑锋写真

  保剑锋,他有偶像的形象,有偶像的气质,却偏偏没有走偶像的路线。

  当然,初出道的他,举了偶像的旗帜,因为够俊朗。

  第一次对他留下印象是是胡兵瞿颖主演的《真情告别》,他是男二号,有点夸张的演绎方式甚至会在不经意间抢过胡兵的风头。有时想想真是风水轮流传,如今胡兵作品不多,保剑锋却一步步走在向实力进军的路上。

  接下来便是《十八岁的天空》,算是他的成名作了吧,一直觉得是国内最好的校园偶像剧之一。可惜宣传力度不大,即便如此,在当年也还是掀起了不大不小的收视热潮,也一再重播。其实剧里的几个男女主角挺清新自然的,故事也比《一起来看流星雨》禁得住细看。没有更上一层楼,应该还是和当时的播出平台和宣传力度有关。几位主演也没有趁势而上,如今除了保剑锋和已经转为歌手的金莎,其他人都鲜有消息了。

  《至尊红颜》和《秦王李世民》则为他打造出帅气的古装形象,到《薛仁贵传奇》,算是他古装剧的巅峰,记忆中也是首次尝试硬汉角色,转型都算成功,让人看到他演技的另一面。

  再度为他带来声势的应该是《又见一帘幽梦》,楚濂很符合他温暖的气质,当然,这时候如果还只把他当作偶像,未免就有点小觑他了,楚濂是一个丰富和有质感的人物,保剑锋演来,让这个琼瑶笔下的虚幻人物多了几分真实感。

  之后的保剑锋,进入了另一次转型,逐渐的向实力派靠拢,角色选择也刻意地挥低了偶像色彩。

  终于在《我是一棵小草》完成又一次质变,《小草》里的保剑锋,有点他出道时的夸张喜感,又结合了他这几年追求的生活化气息,竟让刘水这个人物意外的出彩,也更容易被观众接受,走进观众心里。凭着刘水,保剑锋彻底告别自己的偶像时代,跨入实力男星行列,也成功入围了金鼎奖和腾讯星光盛典的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无疑是对他多年演艺生涯的一个肯定。

  如今他的另一部大戏《红莓花儿开》,也即将登陆央视黄金档,那是兵家必争之地,能进,就是肯定。

  可能这才是保剑锋想要的,不做明星偶像,不要瞬间光芒,一步一个脚印,在时光洗礼中褪尽繁华,只用最朴实和最真诚的演绎,于天空中乘着阳光自由翱翔!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