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直播 > 媒体关注

华西都市报:抱“金马”回家 谭维维直呼意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翩翩 张丽 刘亮
2009年11月30日07:13
成都打望

  
  刚摘取金马“最佳原唱音乐奖”的川妹子谭维维,昨天低调回蓉,亮相谭晶和廖昌永音乐会担任嘉宾。对于前晚那幕,至今谭维维还有点不敢相信:“当时宣布的时候,我怕自己听错了。谢谢身边所有的人,也谢谢电影!”

  谭维维告诉记者,这是金马奖历史上首次由内地原创歌曲获得该奖,而自己第一次出征金马就获得这样的成绩,令所有人都十分惊喜。这首《遇见》是单曲,但整个录制时间竟长达三月。“导演给我讲了两三个月的戏,还给我看过电影最初的版本。”加上合唱的陶虹是片中主演,因此两人的演绎非常契合电影的主题。歌曲直到今年春节前才完工。录制完成后,维维一度打算将其放入专辑,但最终决定将其“冷冻保密”,直到金马奖一夜成名。

  “当时答应去,一是想去见识一下这个电影盛会,另外也出于对剧组的尊重,根本就没想到拿奖。”因此,当听到自己的名字时,谭维维一时还不敢相信:“能拿奖我的确意外,但后来也觉得在情理之中,因为我们的作品真的非常棒。”虽然斩获金马,但谭维维目前的精力还是投在新专辑上,这张由谭维维工作室操刀制作的唱片,将在明年3月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