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卫视“跨年”激战正酣 柏芝霆锋同台身价翻5倍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29日03:47
张柏芝(右)和谢霆锋一同台就赚翻了
张柏芝(右)和谢霆锋一同台就赚翻了

  年尾将至,电影有疯狂的贺岁档,电视台有更疯狂的跨年演唱会。目前,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深圳卫视等此打得不可开交,还纷纷把演唱会现场搬到了珠三角。前天记者获悉,如此抢人抢地盘的阵势,让不少艺人坐地起价,身价连翻5倍不说,还能在同一晚串几台晚会。

  为方便艺人移师珠三角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跨年演唱会确实是个香饽饽,获品牌赞助、广告等的吸金力超强,还能效果显著地扩大影响力。江苏卫视去年举办首届跨年演唱会,就硬生生从湖南卫视手上“抢”下了某手机品牌,获得一大笔赞助费用。

  除了“抢钱”,各大卫视还“抢地盘”。不久前,江苏卫视就把跨年演唱会发布会开到了广州,湖南卫视则向来在深圳“跨年”。眼看对手纷纷陈兵珠三角,占尽本地优势的深圳卫视再也按捺不住,布下“三分天下”格局。业内人士分析,各大卫视之所以抢地盘,无非是因为珠三角靠近香港,在艺人邀请方面占优势。

  钱都花到了艺人身上

  江苏卫视宣称,今年跨年演唱会预算总投入3000万元,艺人费用占总预算的三分之一。记者了解到,卫视砸下重金,最开心的当属歌手和主持人。电视台一位负责邀请艺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艺人阵容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演唱会规格,一线艺人屈指可数,各卫视邀请艺人的思路相近、缺乏创意,导致部分“晚会达人”同时被几家卫视争抢,出场费自然水涨船高,身价翻番也是常事。

  陶喆去年过年价100万

  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已经敲定的明星有陶喆、陈慧琳、孙楠、光良、吴克群、阿牛、林子祥、明道、范晓萱、许茹芸等,张学友、林忆莲、王菲、谢霆锋、林志玲、莫文蔚等正在洽谈中,明道将担任男司仪,有望与林志玲联袂主持。但陶喆每逢此类晚会都会受到哄抢,今年出场费报价达到180万元,这一价格比刘德华、黎明、周杰伦等天王巨星平时的出场费还要高。一位艺人经纪透露,陶喆平时的出场费大概在50万元左右,逢年过节能翻上三四倍,碰到档期冲突还会涨价,“去年他去江苏卫视跨年,大概是接近100万的价格”。

  柏芝霆锋同台身价翻5倍

  在跨年演唱会上,陈慧琳、孙楠、吴克群等的出场费都在百万元上下,孙楠是内地一线明星,平时的出场费是三四十万元,今年的跨年价至少翻2倍;像刘德华、张学友等平常的出场费就达到百万元级别的艺人,一般会受邀作为跨年演唱会的“压轴艺人”出现,跨年价也会比平时高出不少;晚会主办方往往希望制造“噱头”,比如希望F4同台、张柏芝和谢霆锋同台、伊能静和庾澄庆同台等,但因为难度太大,所以这部分艺人的跨年价会翻上5倍左右。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