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剧《风雪夜归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8日16:49

  演出时间:2009年11月25日--2009年12月04日

  演出地点:广州少年宫蓓蕾剧院

  演出票价:80/180/280/380/480(VIP)

  票务通评价:中演票务通购票热线:02086003397

  芭蕾舞剧 风雪夜归人--详细介绍

黑沉沉深幽幽的风雪之夜,深处走来一位妇人,步履踉跄间,她拾起一只玉镯,循着这个踪迹她似乎在寻找、等待…… 时光倒流二十年。

  春的喜悦流动在街市的各色人群里。法院院长苏弘基爱慕春红楼的头牌玉春姑娘,赎出纳为四姨太。从火坑跳入豪门,玉春却处之淡然仿佛置身其外:不过是这只鸟笼换到另一只鸟笼而已。红极当时的京剧旦角莲生在戏院外街市的出现,即刻象磁场一般聚集了众人的瞩目追捧。在与戏迷们周旋中,莲生不经意遗落下围巾,路过的玉春拾起送还,一个蓦然回首,一个惊鸿一瞥。莲生的梳头丫鬟兰儿,为二人的四目传情妒意中生。

  苏家张灯结彩,新娶四姨太的贺喜堂会即将开场,主角正是莲生。再次相见,又吹皱二人心湖的春水。看着自己苦苦暗恋的莲生和不安于富贵荣华的玉春款曲暗通,兰儿不由满腔的酸楚和不忿。来苏家赴会的年轻官吏徐辅成,先是惊艳于玉春,乍见兰儿俏丽乖巧,又不禁心猿意马。

  人生碌碌,所追寻的,是否真是所求?

  家中的莲生,躲不开熙熙攘攘的往来应酬,容不下他独自对玉春的绵绵思念。身不由己,心为形役的愤懑终于销蚀了莲生最后的耐心。豪客贵宾们被激怒了,骨子里对下九流戏子的轻蔑与鄙夷,再就无丝毫掩饰。瞬间翻覆的世态人情,使莲生不胜震惊,也让他猛然醒悟。

  莲生儿时的穷伙伴,无辜被警察拘捕,寡母马大妈情急之下,闯进来央求莲生设法相救。莲生慨然允诺通过法院苏院长的关系,出手搭救。玉春不知何时翩然来到,他们遥看夜空满布的星华,穿越黑夜,焕发光华。在此他们共同领悟到人生真谛,心更贴近了。急促的敲门惊破二人浪漫的遐想,是兰儿引着苏弘基、徐辅成等前来捉奸。怒火中烧的苏弘基一气之下把玉春送与徐辅成为妾,将莲生驱逐他乡。玉春摘下手上玉镯,以为信物,千言万语,尽在其中。

  二十载似水流年。玉春轻抚着莲生留下的围巾,纷纷扬扬的飞雪,飘洒的仿佛都是对莲生的思忆。突然,玉春看到雪地里的玉镯,循迹找去,发现被白雪覆盖的莲生已然逝去。被苏宏基纳为侍妾的兰儿走来,看见此番情状,惊异不已。

  在这沉重冷酷的寒夜,人们都在为自己的追求无畏付出,当蓦然回首来时路,不禁惘然:人生匆匆,所拥有的,是否真为所属?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