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榜单点评:家庭剧垄断地位初现 新老剧齐耀榜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雨默
2009年11月26日09:27

  搜狐娱乐讯 全国网省级卫视晚间电视剧最新收视榜出炉,本周榜单中《媳妇的眼泪》再次夺冠。收视前20名中,家庭剧在名次和数量上均形成其他类型剧无法匹敌的态势。

  上周榜单中三家卫视播出的《媳妇的眼泪》均挤进前无名,谍战剧的空间已经被大幅挤压,而本周,纵观整个内地收视榜,除了《隋唐英雄传》《地下地上》《国家宝藏》,几乎全是清一色的家庭伦理剧。《媳妇的眼泪》依然傲立外,《错爱2》的加盟又让家庭剧阵营更加强大。

  新剧《错爱2》成为本周最值得关注的剧集之一。该剧在几大卫视首播,在本周榜单上与《媳妇》一样,占据了三席,其中家庭剧的最佳播出平台安徽卫视创造了该剧播出的最好成绩,位居排行榜第四名。

  《错爱2》为什么吸引人?剪不断、理还乱的师生恋及第三者插足、与前妻的矛盾、继子风波等家庭冲突此起彼伏,牵涉的社会问题、法律问题甚至心理问题发人深省――《错爱2》正因为集中了众多敏感矛盾而颇受关注。

  有评论称,该剧与《蜗居》有个相同点——现实性让很多观众欲罢不能。《蜗居》中小三最终没有转正,下场悲惨,《错爱2》则讲述了“小三”转正之后的悬念 。

  2007年,余文乐和邓丽欣演出同名电影《错爱》,讲述一个类似的故事,最终玉石俱焚:第三者被罹患绝症的“原配”杀死,为了承担罪责男主角自杀,最后“原配夫人”一把火烧死了自己。 电视剧《错爱2》给我们的最大悬念也在这里,“原配”也有杀人,男人也勇于承担责任,结局将会怎样?第三者在成功获得婚姻之后,应不应该得到幸福?《错爱2》的首轮播出就取得如此高的收视,可见类似题材的“吸金”效应明显。

  除了风头强劲的新剧《错爱》,本周老剧《王贵与安娜》的收视也稳中有升。《人活一张脸》再度播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入榜单前20名。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的两周,家庭剧还将继续唱主角。安徽卫视即将开播的《娘家的故事》有可能接档《媳妇的眼泪》,延续家庭剧冠军的地位。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