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史今日

影史今日:1956年11月25日 导演杜甫仁科去世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5日10:13
亚历山大-杜甫仁科
亚历山大-杜甫仁科

  1956年11月25日,亚历山大-杜甫仁科去世。他是前苏联著名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与爱森斯坦、普多夫金齐名的电影先驱。

  1926年杜甫仁科完成自己第一部电影剧本《改革者瓦夏》并与别人共同执导这部影片。同年,杜甫仁科独 立执导了滑稽喜剧短片《爱情的结晶》。紧接着,杜甫仁科将马雅可夫斯基的诗歌《给涅切同志-轮船和人》改编成影片《外交信使的提包》,这部影片以其紧凑的情节和昂扬的爱国主义主题而成为乌克兰早期优秀影片之一。

  1928年杜甫仁科执导《兹维尼格拉》。在这部作品中,杜甫仁科开始显露其富含象征、抒情色彩浓重、诗意自在挥洒的浪漫主义风格。杜甫仁科把自己创作的电影剧本叫做“电影长诗”,因此他的电影也被人们称作“银幕上的诗”。杜甫仁科电影长诗所抒发的永恒主题是:生命、爱情、死亡和取之不尽的美丽富饶的大自然。银幕诗人杜甫仁科用色彩绚丽的笔触来描绘大自然,同时用更为灿烂的色彩来描绘大地上最勇敢无畏、最美丽、永远年轻的人。

  杜甫仁科创作高峰期的重要作品有:《兵工厂》,《土地》,《伊万》(苏联最早的有声影片之一), 《航空城》 ,《肖尔斯》 。这一系列杰作在美学观念、诗意叙述结构等方面不仅对苏联电影艺术、而且对世界电影艺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