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欧美电视

奥普拉2011年告别王牌节目 将打造OWN电视网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姚佳森
2009年11月23日10:51

  《实话实说》停播了,《鲁豫有约》搬家了……正当国内访谈节目遭遇“集体瓶颈”时,大洋彼岸传来了更重磅的“终结令”——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当地时间20日宣布,热播二十多年的《奥普拉脱口秀》将于2011年9月9日正式结束。之后,这位身家高达27亿美元的名嘴将自立门户,与探索频道联手打造OWN电视网。

  澄清 “离职传言”多为臆断

  作为脱口秀节目教母级别的人物,55岁的奥普拉·温弗瑞当天在自己的王牌节目上含泪宣布“告别声明”。“经过几个月的慎重思考,我觉得下一季——第25季《奥普拉脱口秀》将是最后一季。”她对着镜头哽咽道,“我爱这个节目,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而25是一个完美的数字,是时候说再见了。”

  尽管《奥普拉脱口秀》连续16年排在全球同类节目之首,但其近年来收视率有所下滑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有媒体称,奥普拉与美国各大电视台的合同将于2011年秋到期,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运营商不再愿意花大价钱购买奥普拉的节目,所以奥普拉决定就此“收山”。不过,她本人强调:“这几天来,外界针对我为何现在宣布这一决定有很多传言,其中大部分都是臆想,观众不必相信。”

  未来 打造“自己的”电视网

  虽然奥普拉声明中并未谈到今后的发展计划,但业内早在去年就放出消息称,奥普拉将转战美国有线电视网,与探索频道联手打造OWN电视网。

  有意思的是,“OWN”取自“奥普拉·温弗瑞电视网”的英语单词打头字母,缩写则具有“自己的”含义,暗示奥普拉在下一阶段自立门户的决心。

  据悉,OWN电视网将取代探索频道下原有的健康栏目,预计于2011年1月开通,届时将走进8000万户观众的家中。目前,探索频道对此项目正在全力筹划中,除了借贷1亿美元的投资费用,还特意挖走了《奥普拉脱口秀》制作团队中的核心人物之一丽莎·艾斯帕梅,邀请其担任新频道的创意总监。由于新工作室坐落于洛杉矶,艾斯帕梅有望于明年1月前往洛杉矶,而奥普拉也可能稍后与之会合。

  尴尬 “后奥普拉时代”谁接班

  虽然《奥普拉脱口秀》的倒计时还有一年多,但未雨绸缪的业内人士担心美国荧屏将留下一大块尴尬的“空地”。从数量上来说,《艾伦·德杰尼勒斯秀》、《瑞切尔·蕾脱口秀》、《里吉斯和凯莉秀》、《菲尔·麦克格劳博士》等美国类似访谈节目不在少数,但影响力和收视率均不如《奥普拉脱口秀》,短期内都难以成为“理想接班者”。

  与此同时,许多观众获悉《奥普拉脱口秀》将停播的消息纷纷表示难舍之情,尤其是许多芝加哥观众颇为失望(因为奥普拉从1984年落脚芝加哥,入主ABC电视台),他们担心奥普拉一旦离开芝加哥,这座城市将失去一个代表性的“文化标志”。当地电视业人士补充道,芝加哥今年刚输掉了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而奥普拉的离走或许将“雪上加霜”。

  【辉煌历史】

  1984年,奥普拉在芝加哥主持脱口秀节目《芝加哥早晨》,仅仅三个月后,就打造出收视率第一的金牌栏目。1985年,《芝加哥早晨》更名为《奥普拉脱口秀》,平均每周吸引3300万名观众,并连续16年排在同类节目的首位。

  《奥普拉脱口秀》在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热播后,成为英国、澳大利亚等多国电视业者借鉴和模仿的对象。

  很多观众认为,奥普拉虽然有过不幸的童年,但她从未放弃梦想,除了一流的口才和睿智的头脑,她在镜头前真性情的流露,也让节目极具感染力。

  凭借这一个人品牌,奥普拉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文艺名人”,被《时代》周刊称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人物”,她还推出了杂志、书籍等衍生产品,同样获得热捧。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