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两岸京剧名家梅兰芳剧院“同唱一台戏”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9:05

  本报讯(记者王润)11月23日、24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两岸城市京剧名家联袂演出”活动将在北京梅兰芳剧院举办。23日将上演“京台名家名票交流专场”;24日,李玉芙、杜镇杰等大陆京剧名家将和魏海敏、唐文华、孙丽虹、王耀星等台湾国光剧团名家“同唱一台戏”,联袂演出经典京剧《四郎探母》。

  两岸京剧交流合作古已有之。清末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曾邀京班赴台,这是京剧第一次走进台湾;20世纪四十年代,顾正秋、王振祖、周正荣等大陆京剧艺术家在台湾献艺、教学,使京剧艺术在台湾普及;八十年代末宝岛掀起“国剧寻根热”,从两岸同台演出到合作培养,保持了京剧的传承。台湾海基会已故董事长辜振甫先生的长女辜怀群说过:“我们都是这样一种人:当想家的时候,我们不会梦到贝多芬、蓝色多瑙河;但我们一定会在梦中听到最传统、最经典的中华艺术——京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