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视剪辑论坛圆满落幕 国内剪辑师首获业内表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09年11月23日07:41
影视剪辑论坛圆满落幕

影协副主席康健民和著名剪辑师傅正义举杯庆祝论坛圆满召开

  搜狐娱乐讯 “影视剪辑与中国电影发展论坛”于昨晚圆满落幕。作为电影艺术和技术领域一项极为重要的流程和工种,国内的剪辑师们首次收获了业内的表彰,共有十多位剪辑师收获了奖项。多年来一直支持中国电影数字化发展的AVID公司也获得表彰。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中国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谢铁骊、主席李前宽、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谢飞等出席了闭幕酒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与中国电影剪辑学会名誉会长共同举杯,宣布了论坛的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一流剪辑师齐聚,这些幕后的大腕儿们此次走上讲台,与电影学院的学生以及影迷们共同对话交流。昨晚的闭幕式上,60年来,对新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贡献的部分剪辑师们也首度受到了表彰,其中,85岁高龄的著名剪辑师傅正义因为对于该行业无可替的贡献,获得了“终生成就”的表彰,他剪辑的《小兵张嘎》等影片已经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而祖述志、韦纯葆、陈国强、朱小勤、白志朴、周鼎文、蓝为洁、汪大儒、华彬、陈达力、孟玉湘等十一位剪辑师获得了“杰出贡献奖”,周新霞、杜媛、周影、刘淼淼、聂维国、吴方海等六位剪辑师被授予了“突出贡献”的荣誉。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