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震《大盛魁》中改行 落魄表现惟妙惟肖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1日14:07
于震在《大盛魁》将有落魄造型
于震在《大盛魁》将有落魄造型

“军人专业户”于震演起小人物
“军人专业户”于震演起小人物

  《中国兄弟连》中的“曲虎”、《东方红》中的“张虚”……内地实力演员于震在荧屏上塑造了种种不同的军人形象,或耿直或英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新剧《大盛魁》中,于震摘下了“军人专业户”的帽子,改行扮演起了社会底层人物,将落魄小人物诠释得淋漓尽致。

  《大盛魁》中,于震饰演的是清朝传奇商号“大盛魁”的大掌柜王相卿,他与张杰(乔振宇饰)、史大学(吴连生饰)一同创立了“大盛魁”商号。起初,两手空空的王相卿是清军平叛时的一名随军民夫,落魄狼狈却仍不低头。

  这天拍摄的戏份是王相卿与史大学同为民夫,被调派推着车辅助清兵将领上阵杀敌的情景。戏里,抠抠缩缩爱算计的史大学与为人坦荡爱打抱不平的王相卿关系本就颇为紧张,而这会儿,两人却要同推一辆车在战场上互相配合,争执自然不可避免。

  拍摄一开始,于震和吴连生便开始在炮火间艰难地推车行进,一边卖力推车一边左躲右闪,狼狈状尽显无疑。战场的残酷让“史大学”萌生退意,正欲逃跑,却被颇有责任感的“王相卿”逼回。看来,虽然当上了民夫,可责任感和正气在于震身上却丝毫未减。猛然间,两人看见一顶葛尔丹叛军军帽,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躲避不及的两人都瞅见了,于是,一场“帽子争夺战”又上演了。

  经过了几次三番的“抢夺”,帽子到了于震的手中,这场戏的拍摄也结束了。现场,于震将正义感、战场上的惊怕、小人物的惶恐表现得惟妙惟肖。这次从硬朗的军人“摇身”变成民夫,相信对看惯了军人“于震”的观众来说,将会有一番全新的观感。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