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72家租客》明星阵容强 曾志伟秘密搞定张学友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09年11月21日10:02
  11月20日下午,贺岁电影《72家租客》在香港举行媒体见面会,曾志伟身兼导演和主演双重身份出席并代表主创烧香拜神。这次重返邵氏拍电影,曾志伟感慨就像回娘家,他得意地透露目前已经有174个明星出演这部片子,明星数量远超《建国大业》。他更自曝是用秘密手段要请到张学友出山主演这部戏。

  不敢自认香港版韩三平

  这次拍摄《72家租客》是曾志伟20年后重新执筒当导演,他笑言自己这纯属自讨苦吃:“当导演真的很辛苦,而且特别累,这次拍了电影我才知道原来我当演员其实已经舒服了20几年,重新当回导演才发现自己是自讨苦吃。”

  这部戏目前为止共有百余名明星参演,足见曾志伟在圈中的好人缘,更有媒体赞他是香港的韩三平,他却“哭诉”为了拍这部戏已经把自己的友情牌都给用完了。听到有媒体赞这部戏明星人数之多可以媲美《建国大业》,曾志伟得意地纠正:“是174个明星,比《建国大业》还要多呢!”但是谈到票房,曾志伟却很谨慎地吐着舌头说,“我们可不敢跟《建国大业》比,差远了!差远了!”

  秘密手段说服张学友

  张学友因为要照顾家庭一家多年没出山,这次却痛快答应出演,曾志伟功不可没:“很多导演都说请不到他,就只有我知道其实他每天是很闲的,让他拍电影只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就可以了,一个事拍摄地要在香港,另一个就是一定要是在早上8点半之后才开拍,因为8点半他要送女儿上学,女儿上学之后就剩下他一个人了,那个时候的他其实是很百无聊赖的。”为了满足张学友喜欢见朋友的爱好,曾志伟还专门找了很多学友喜欢的人来出演,“他很想见干爹胡枫,还有他喜欢跟柯有伦聊天,所以我就把他喜欢的人都请来了。每天拍戏的时候还能跟一帮好朋友聊天,聊天也能赚钱,他当然高兴啦!”

  内地明星第一个邀请梁天

  在这174个明星中也不乏内地明星,曾志伟透露自己第一个邀请的内地明星就是梁天:“因为他是第一个邀请我到大陆拍电影的人,就是那部《防守反击》,所以这次我拍电影当然也要找回他。”曾志伟透露,梁天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深藏不露的大老板,“他扮成租客的样子,故意显得很穷,其实他的真正身份是一个很有钱的大老板,想买下我们这条街。后来他看到我们这些人被包租公和包租婆欺负的很惨,所以就没有买这条街,而是买下了另外一处比较便宜的街让我们都搬过去住,他演的是一个好人。”

  不愁票房感叹重返邵氏像回娘家

  这次参与拍摄邵氏兄弟的《72家租客》,曾志伟感叹自己就像是“回娘家”一样:“因为我最早就是从邵氏兄弟出来的,这次重新回来,就像回娘家一样”,说到到底有多少票房的期待,曾志伟坦言自己从影以来从来没有遇到过那么多的电影在贺岁档碰在一起,定在大年初一情人节档期上映:“既要遇到学友主演的《全城之恋》,又要碰到黄百鸣这样的老战友。”但他对票房却很有信心,“我自己觉得没有问题,我不怕任何人,尤其是谭咏麟和黄百鸣,他们都不是我的对手,更重要是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人与人之间和谐的问题,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的故事,而因为角色众多,大家在开心的同时,可以在电影中找到自我,这是一部适合整个家庭观看的电影。”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