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09秋季档电影质量报告 > 09秋季档院线报告

中影南方:进口片近期走势强 港片水土仍不服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6:27

  中影集团南方院线 总经理助理 邱晴  

  1.搜狐娱乐:秋季档(9月初到11月中旬)您的院线所有上映影片中,最卖座的是?大约多少票房?

  中影南方院线:应该是《建国大业》,我们院线卖了4000万。

  2. 搜狐娱乐:秋季档里引进片票房最高的是?

  中影南方院线:进口片里面, 11月13日上映的《2012》到现在我们是卖了1600万,之前的进口片里面最好的应该是《就是这样》,在600万到700万之间。

  3. 搜狐娱乐:秋季档的票房黑马是哪部戏?

  中影南方院线:印象中,今年的秋季档好像没有什么票房黑马。 

  4.搜狐娱乐:秋季档华语片的整体表现如何?进口片呢?

  中影南方院线:国产片就是以《建国大业》和《风声》为主,其他的片子都是比较小的,除了这两部大片之外,其余的国产片表现都比较普通。

  进口片方面,秋季档前期进口片比较少,不过从《就是这样》、《神秘代码》、《2012》这批进口片上映开始,情况就都不错。特别是《就是这样》,我们院线的票房在600万到700万之间,占全国总票房的20%。

  5.搜狐娱乐:没有预想中卖座的电影是?您觉得原因是?

  中影南方院线:进口片里,《神秘代码》的成绩要比预想中低,首先是因为片子比较旧,另外前有《就是这样》后有《2012》,前后夹击,影响了它的票房。

  国产片里面的《罪与罚》,在香港一共卖了两千多万,很不错的成绩。但是在内地上映以后,在全国的成绩都不好。这比我们预期的差很多,因为我们预期中怎么也不会想到它才买了几十万。要知道警匪片在香港地区、广东地区都很受欢迎,到了内地可能会有点水土不服,但是没想到它才卖了几十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就是说,我们可能连这个片子的拷贝费和运输费都要贴进去了。

  另外,《阿童木》之前我们也预期说有可能过亿,大概能拿到8000万吧,但是到目前在我们院线大概可能也就是300万左右吧。

  6. 搜狐娱乐:请您对秋季档做一个整体的评价

  中影南方院系: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大片就大,小片就小。《建国大业》和《风声》都卖的很好,但小片不会因为是在这个档期上而多拿多少,还是要看它本身的素质和实力决定的。国庆节后大约一周到10天之内的时间都没有什么强片上映,这段时间内的走势相对比较迟缓,除此之外秋季档的票房情况都很不错。

  7.搜狐娱乐:贺岁档马上就要开始了,最有可能票房大卖的影片是?

  中影南方院系:贺岁档,我们把它们分为前期和后期,一月以前属于前贺岁档,春节前后的属于后贺岁档。前期我比较看好《十月围城》、《三枪》和《刺陵》。后期我觉得《锦衣卫》、《大兵小将》、《未来警察》可能好些,不过很多片子我们还没有看到片花或者片子,只能算是我的一个“远距离”预测了。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