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锣鼓巷 > 新闻动态

方子哥颜珍签名赠书 携《锣鼓巷》重回锣鼓巷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4:23
方子哥颜珍夫妇
方子哥颜珍夫妇

  热播剧《锣鼓巷》的同名小说已经出版发行,11月17日下午,小说作者方子哥与颜珍夫妇将在北京锣鼓巷居委会举办签名赠书活动,为剧集热播再添一把火。

  《锣鼓巷》的故事发生在清末,概括起来一句话就是老祖宗一念之差遗害了后代子孙。盗宝的贼人只是一粒石子,因他而起的涟漪最终形成喧然大波,致使三家人之间的恩怨纠缠在一起并酿造出种种阴谋。贼人进宫盗宝被发现,慈禧太后命当值大臣吴庭语及禁军统领程鸷细查丢失之物,被招入宫的大臣辛文远一念之差监守自盗,顺带了一些皇家宝物出宫,致使吴庭语被杀,程鸷被赶出宫永不复用。程鸷凭蛛丝马迹追查到辛文远家,辛文远让家人携带宝物潜逃,自己上吊以死谢罪,程鸷发誓有生之年要追查到底。程鸷对因他而流失宫外宝物的追查已经到了偏执的程度,活到九十岁都不肯死去,辛家后人辛书翰更因宝物夺走他爹一命,咬紧牙关死不认账。二人之间明争暗斗所引起连锁反应也使事情越闹越大,三家人的后代命运也因此事被扭曲和改变。

  《锣鼓巷》的故事之所以被设置发生在锣鼓巷,是因为这一地区历代是官宦人家聚集和居住的地方,故事纯属虚构,那些胡同却是真实存在的。北京本是六代帝都,古街老巷遗迹颇多,她在历史文化上的博大精深,恐怕翻出任何一条胡同来,都会蕴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而编剧颜珍正是在锣鼓巷附近的胡同里工作,在她的印象中,锣鼓巷是个神秘而充满魅力的地方,她很早就萌生了为锣鼓巷写个故事的想法。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对锣鼓巷越来越熟悉,也越来越有感情,一个发生在锣鼓巷里的兴衰故事在她心中逐渐成形,想要记叙老北京胡同历史,宣扬地域文化的情绪越来越强烈,《锣鼓巷》也因此应运而生。值得一提的是,方子哥和颜珍的独子方晓鸽也在《锣鼓巷》里出演重要角色陈锦程。

  据悉,颜珍的另一部描写北京胡同的作品叫《百花深处》,其电视剧在明年初可望被《闯关东2》剧组拍成连续剧,那部作品也是清末民初年代戏,以北京称谓最美的三条胡同:杏花天,芳草地,百花深处为背景,以三个小女子父辈的一个悬疑案子,讲述了她们被无辜秧及的命运和身世,十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