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牡丹亭》杀青在即 孙菲菲化身“杜丽娘”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1:49
孙菲菲 牡丹亭
孙菲菲 牡丹亭

  改编自明代汤显祖的经典之作,由演员孙菲菲和沙溢联袂主演的古装浪漫爱情大戏《牡丹亭》,正在江西赶拍最后的戏份。有“内地第一古典美女”之称的孙菲菲将在此剧化身清丽脱俗,勇敢追逐爱情的女主角杜丽娘,携手沙溢一起谱写一段可歌可泣,穿越生死的绝版爱情。

  催人泪下,缠绵生死的古典爱情

  名著《牡丹亭》主要讲述的是贫寒书生柳梦梅和大家闺秀杜丽娘的爱情故事。柳梦梅在赴京考试的途中拾得一幅画像,发现画中的少女杜丽娘竟是自己的梦中情人,于是苦苦寻求。然而杜丽娘却早已因情而死,却因为无法割舍心中的爱恋,所以起死回生,最终与柳梦梅有情人终成眷属。

  由孙菲菲饰演的杜丽娘是中国文学史上非常成功的一位女性形象,她为了追求自己的美满幸福而不屈不挠斗争的精神也感动过无数的人。

  孙菲菲坦承 “杜丽娘”让我付出更多

  刚刚在《孔雀东南飞》剧凭借温婉可人的刘兰芝一角赢得观众赞誉和眼泪的演员孙菲菲,此次继续出演中国经典气质美女杜丽娘,在感慨好运之余也坦承自己面临很大的压力。《牡丹亭》是一部经典的戏剧作品,曾多次被搬上昆曲舞台,所以里面的一些台词和情境都是非常华美而且具有戏曲感的。为了能够更接近杜丽娘的形象,孙菲菲不仅一人多次拜访汤显祖的故居,而且反复阅读剧本,琢磨台词,力求从外形和表演上都达到完美,希望能在荧幕上带观众回到那个“姹紫嫣红,朝飞暮卷,似真似幻”的朝代。

  孙菲菲曾说,杜丽娘这个角色让她付出很多,如果观众喜欢,一切都是值得的。至于孙菲菲版的杜丽娘能否比《孔》剧中的刘兰芝更打动人,就要到《牡丹亭》正式播出的时候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