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之疯狂的疯狂 > 《疯狂的疯狂》网友评论

zhaf586so:疯狂,但缺少更深的感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1:24

   8分

  我一直认为宁财神是当代中国喜剧的革新者,宁浩的《疯狂的石头》也很不错,关于何念,我对《和我的前妻谈恋爱》这个话剧感受很深,虽然当时看的不是他导演的这个版本,也看过他导演的《鹿鼎记》!所以对这部话剧充满了期待,但看下来结果却没有达到预想中的效果!这部话剧确实让我们一直从头笑到尾的,但开始的体育人生部分确实有些拖沓,还有些假,就是表演的感觉很突出,不自然。整个话剧的故事构思也可以说是很出色的,通过两个奇怪的病人的故事穿插起整个剧情,剧情一环套一环,一开始让观众以为这话剧是讽刺三鹿奶粉的,可后来发现跟那饮料没太大关系,而又扯出律师为了爱情去陷害爱人的对手耿浩,又通过催眠扯出律师也是受害者! 可以说这部戏给了我很新奇的东西,特别感觉好的有两个地方,一个是耿浩象骆驼一样干渴,喷水那一段,确实手法独特。还有一个就是结尾,我想很多人会认为耿浩喝到了水之后一定拿第一,这样的结尾让人感觉理所当然,但编剧却给了一个前后照应,张挺拿到了冠军却说漏了嘴,又被取消了冠军,确实很显作者的功力,让人出乎意料!

  故事悬念迭出,但总感觉过分的为搞笑而搞笑的剧情冲淡了本应该深刻的主题!如果这个话剧的主题是反映两种病患者的对比,即:广场恐惧症患者(害怕见到很多人)和自我恐惧症患者(害怕照镜子)的对比,及两种病的治疗,多加些心理因素,这部剧会让人感觉更深刻一点,会更多的挖掘人性和社会的关系,也会更像现代派的畸形人的戏剧。尤其是刘小道,这个人物是醉出彩的,也是最无辜的,本来怀着很深的仇恨,后来居然被证实根本与劲来到饮料无关,纯粹遗传,可以说整个喜剧中他是最悲哀最伤心的一个,但话剧为了搞笑而把这种悲剧冲淡了,还让他大跳钢管舞!当本可以深刻的主题陷入娱乐之中时,观众对这部戏的评价也自然会降低,很可乐但没太多感动!最伟大的喜剧是让人笑完了之后哭的,而这部话剧本来应该能达到这种效果,但可能因为某些商业的因素,而故意改写了这种结局,或者从另一个侧面可以表达出作者对自身的不自信!宁财神和周星驰其实有很多共同的地方,那就是他们的喜剧人物都很夸张,会让人感觉有点假,有点不可思议,但周星驰的电影让人笑的背后,你会感觉到人物本身的悲剧性,也许这就是他比宁财神成功的地方!

  当周星驰沉寂之后,我们希望看到新的喜剧大师的崛起,宁财神宁浩们还得继续努力,争取做出几部让人既感觉到可乐又深深的感动的喜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