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斯琴格日乐出道十年北京首开唱:鼓励自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9日00:21
  摇滚歌手斯琴格日乐在京宣布,她将于2010年1月24日在北展剧场举办出道十年以来的北京首场个人演唱会,并取名为“乐在琴中”。昨天,斯琴格日乐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也曾经有过情绪非常低落的时期,而这次开个唱,也正是想鼓励自己,也鼓励同行,更是鼓励每一个观众,坚守自己最初的理想。

  “山歌”给我带来转变

  虽然出道已10年,但一提到斯琴格日乐的名字,大家总会先想到那首《山歌好比春江水》。斯琴格日乐也非常感谢这首歌给她的事业上带来的转变。她回忆道,第一次录制这首歌是在1999年,当时她还是个贝司手,是在录音棚里一次偶然的机会试唱这首歌,结果受到了肯定。当年,斯琴格日乐随同乐队参加南宁民歌节,开台歌就定为“山歌”。斯琴格日乐与600名“刘三姐”一起唱,气势相当逼人。结果唱完后,引起全场轰动。“我唱完后也没有觉得怎么样,但后台不少歌手都在议论刚才唱歌的女孩是谁,连那英都在问。”就这样,斯琴格日乐打响了名气,身兼民族、摇滚、流行三种特色,开启了她作为歌手的事业。

  事实上,斯琴格日乐是一个创作型歌手,创作过很多汉语、蒙语的歌曲,都收录在她的专辑里,这些歌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肯定。这次演唱会,她也希望能够唱出来,让观众能够欣赏到。据介绍,届时《牧歌》、《故乡》、《新世纪》、《春天来了》、《水晶鞋》等好歌都将轮番献唱。

  音乐帮我走出情绪低谷

  斯琴格日乐说:“困扰女歌手的无非就是事业、感情两件事。我也曾经有过情绪非常低落的时期,心情真的很糟糕,觉得做什么都没劲。我的好朋友张强是一个特别能够劝解人的人。她问我,你觉得你对什么东西最在乎。我说音乐啊。张强就说,那就得了,其他的你什么都不要想,你只要想音乐就好了。这个办法很有效,我真的做到其他的什么都不顾,每天就花很多时间跟乐队在一起排练、搞创作。过了一段时间,我就走出情绪的低谷了。”

  她说:“从某种程度上说,我这次开个唱的意义在于,鼓励自己,也鼓励同行,更是鼓励每一个观众,坚守自己最初的理想,尽管会辛苦一些,但一定会收获勇气和希望。我也选择了不少有励志风格的歌曲,一定会让观众感受到力量。”

  信报记者 唐雪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