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世界亚裔小姐对着空气诉讼 参加选秀自言被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7日17:49
  分别在2006年和2008年举办的两届世界亚裔小姐大赛,都自称是首次在中国举办,这让2006年的冠军得主杨雪感到不能理解,她以侵犯自己名誉权为由起诉了主办方。昨天,东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虽然主办方的两被告都未到庭,但其授权举办的2009年世界亚裔小姐大赛正在广东如火如荼地举行。

  被告没出席 庭审飞速结束

  昨天9时,庭审正式开始,原告杨雪没有出庭,其代理人对面的被告席上也空空荡荡,两被告美中英经济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美国国际商会均未到庭参加庭审。整个庭审过程中,杨雪的代理人独自提起诉讼请求,提交证据并答辩,仅仅20分钟庭审就全部结束。

  杨雪的代理人诉称,2006年第18届亚裔小姐大赛首次在中国举办,杨雪分别获得此次大赛中国区和世界区两个总冠军以及最上镜小姐等奖项,但除证书之外,参赛时承诺的奖杯、奖金,以及出国学习、演艺机会却都没有兑现。2008年,亚裔小姐大赛再次举办,美国国际商会和美中英经济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主办方和承办方,多次在央视等众多媒体中虚假宣传,称2008年第19届世界亚裔小姐大赛是第一次从海外登陆中国。在其宣传中,同时使用了杨雪的肖像,宣传获胜者可以到国外培训,参加演艺活动,签约好莱坞。

  杨雪的代理人表示,两被告抹杀2006年首次在中国举办亚裔小姐大赛的行为,对杨雪的名誉权造成了影响,让杨雪失去了获得冠军后原有的世界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要求两被告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以及名誉损失共计50万元。

  官司照打 新一轮比赛照办

  庭审结束后,法官对于两被告未出席庭审的情况予以说明。根据原告杨雪提供的注册地址,法院向美中英经济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发送传票,后被邮局退回。今年4月,法院又在某报上刊登了公告,但一直没有得到该公司的回复。而美国国际商会的注册地在美国,东城法院通过外交部门涉外送达,美国国际商会的工作人员签收,不过不知何故也没有来参加庭审。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法院缺席开庭审理,在事实清楚的情况下,可以宣判。

  记者随后拨打美中英经济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办公电话,接电话的男子称打错了。但记者发现,2009年亚裔小姐大赛正在广东火热举行,下月中旬即将举办中国区总决赛,在官方网站的介绍中,两被告出现在授权机构的名录中。记者随即拨打组委会电话,接电话的陈先生称,他是负责招商的,不负责接待媒体,相关人员休息无法给予解答,陈先生证实授权组织比赛的是美国国际商会和美中英经济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对话杨雪

  准备坚持维权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你维权以来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有什么进展?

  杨雪(以下简称“杨”):去年在海淀法院起诉了2006年世界亚裔小姐大赛的承办方索贝国际,但后来我撤诉了,因为他们是承办方,不是主办方。其间又有一些波折,在去年大赛举办期间,有人向我施压,不让我把事情闹大。

  记:为什么一直维权至今没有放弃?

  杨:当初我参赛时正上大三,看到广告宣传就去参赛了,现在这个比赛还在办,还是吸引了众多女孩参加。我作为一个学生,不为个人的名利,就是要证明大赛的欺骗性,是商人在用非法手段敛财。

  记:你上的是电影学院表演系,维权之后你的演艺事业是否受到了影响?

  杨:我很喜欢话剧,在学校也是优等生,但是我并不愿意为了挣钱做演艺这一行。说实话,我维权之后,上门找我谈合约的反而比以前多了,但我一个都没接。我不喜欢炒作,更不希望别人认为我是借此事炒作来出名得到合约。

  记:将来的计划如何,打算维权到底?

  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他们(主办方)前两届都在北京办的,今年就躲到广东去了。现在我还在读书,已经考取了MBA,将来准备读博士。而在本专业,我也想修读艺术史,将来做哪一行我还说不好。首席记者王彬/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