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友友首登大剧院 谈到自己其实还有很多缺点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7日09:37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晚,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和他合作三十年的“黄金搭档”、钢琴家凯瑟琳·斯托特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据悉,这是马友友在国家大剧院完成的音乐会“处女作”,两位音乐家用低沉温婉的大提琴声与优美华丽的钢琴声为京城观众打造了一个华美的古典音乐之旅。

  自2007年与“丝绸之路”合奏团大玩“跨界音乐”后,马友友就再未踏足北京,此次阔别三年后的回归自然引来无数铁杆粉丝的追捧,音乐会开票一个月就销售一空。尽管在北京举办音乐会无数,但是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音乐会却是头一遭。事实上,之前马友友在音乐厅的排练之余,忙里偷闲地在这座宏伟的建筑物中参观了一圈。对于眼前的这座建筑奇迹,马友友赞叹其来之不易,“这是全世界的剧院中一个非常棒的剧院,他凝聚了中国人几十年的心血。”

  生于法国巴黎的马友友从小受着父母灌输的传统教育,他说:“我的父母从小用法语给我讲三国故事,在大学里我学到了鲁迅和巴金,而我至今还住在由法国设计师设计的房子里。”很多人像追星一样追捧着马友友,马友友幽默地说:“其实我也有很多缺点,说到这些我的老婆、孩子还有我的搭档凯瑟琳他们都很清楚,比如固执、爱迟到,我还曾经把我的大提琴忘在了出租车里……”马友友说,除了音乐,他现在还在从事文化教育方面的事情,同时他还会用自己的音乐进行音乐治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