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亚运天使”是否可以染黄头发 评委起争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6日08:26
“亚运天使”起争议
“亚运天使”起争议

  俞柏鸿:黑头发代表东方美

  区志航:选手有个性不值得批评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讯(记者 徐绍娜)11月14日,“亚运天使——广州2010年亚运会礼仪志愿者选拔大赛”广州赛区选拔赛在广东电视台演播厅举行。43名选手参与了角逐,经历了T台秀、才智问答和才艺表演等多个环节的比拼,层层淘汰后,最终12号娄梦珊、42号丁玲等8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广州赛区8强。同时,15日在五月花广场举行的网络赛区海选,也会选出6强。与其他各分赛区选手共50人,竞争12个“亚运天使”名额。

  “染色头发”引起评委分歧

  当晚的比赛,除了看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外,评委们的妙语连珠和各抒己见颇吸引人。其中以俞柏鸿的点评最犀利,往往一针见血、不留情面。俞柏鸿曾担任杭州赛区海选的评委,以严厉闻名,在广州赛区,他一如既往地执行“毒舌政策”。

  比赛刚开始,俞柏鸿就表现出对选手的高要求。对于个别走T台显得紧张拘谨的选手,他直接指出:别把评委们都当成洪水猛兽,走起来都成卡通了。而在形体操环节,某些选手舞蹈动作机械,他也不留情面:动作很机械,但比马路上交警的动作要好。此外,他直言自己不喜欢某位选手染黄色头发:“作为东方女性、亚运天使,就应该以黑头发展现东方美。”为此,他也跟另一评委区志航意见产生分歧。区志航认为,选手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像染头发一类的都属于正常的个性范围,并不值得批评。

  两位评委各执己见,各自精彩的言论互不相让。

  对此,俞柏鸿事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女孩都有表现欲、都爱美,但一直唱赞歌其实对下一步的比赛不利,所以我要一直严厉下去。而她们也确实存在问题,如果接受了意见,相信会很受用的。”

  选手对广州历史不甚了了

  广州赛区作为亚运的主场,选手的实力比较强,但也有不如人意的地方。在当晚的晋级赛中,来自广州、安徽、天津等各地的选手同场PK,比赛异常激烈。特别是到了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都使出看家本领,力争让自己能够继续留在这个舞台上。其中,30号选手浦洋别出心裁,穿上帅气的魔术师服装现场表演魔术,不仅手法娴熟,动作还相当潇洒自如,博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她最终也不负众望,顺利晋级8强。

  但在才智问答环节,很多选手却频频出糗,历史知识的欠缺成为不少选手的致命软肋。当被问到要怎样向外宾介绍广州文化时,有选手说广州建城有3000多年的历史,又指南方在古代地位很高,引来现场一阵哄笑。此时,主持人不得不打断她:“皇帝和京城都在北方呢……”

  其他选手在回答历史方面的问题时,也多有纰漏。有评委当场对选手说:既然是参加广州赛区选拔赛,为何不花点时间好好了解一下广州的历史?

  据悉,广州赛区选拔赛将于11月28日、11月29日在广东电视台分两次播出。最终选出的全国50强选手,将在11月15日开始陆续赶赴广东电视台报到,在广州海角红楼经过培训后将进行激烈的比拼,12名选手将获得“卡丹路亚运天使”称号,并在12月27日进行决赛,决出冠亚季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