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喜羊羊”在国外建主题公园?出品公司回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1月16日07:02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近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和文化传播严重“入超”,“文化赤字”很大,中国文化的对外影响力与中国的国际地位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这个差距在动漫行业似乎就很明显。

  最近,迪斯尼将投资250亿元建迪斯尼主题公园的消息已经传遍网络,于是中国网友们开始在网上发期望,其中《喜羊羊与灰太狼》在美国建主题公园的愿中国网友们开始在网上发期望,其中《喜羊羊与灰太狼》在美国建主题公园的愿望传递很快。虽然网友们传得“振奋人心”,但《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创作公司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原创)却认为暂不可行。

  到国外建主题公园?

  暂不现实


  美国的米老鼠受到世界上众多儿童的喜爱,而中国近两年的“喜羊羊系列”的红火和其在成人世界受热捧的程度也毫不逊色。于是众多网友期望中国的喜羊羊主题公园也像美国的迪斯尼一样开遍全球。

  有网友就认为,喜欢喜羊羊的孩子和大人,同样会掏出大把费用去喜羊羊的主题公园,不必让迪斯尼占了先机。“你看现在满街上的喜羊羊玩偶就知道,它现在绝对可以跟米老鼠的地位抗衡。”

  但是,有动漫界人士表示,虽然中国的动漫在《大闹天宫》期间很是辉煌,但只是当时在墙内香,而中国的动漫业是近些年才发展成一种产业的。如今,《喜羊羊与灰太狼》凭借弱者战胜强者的人文主义关怀跨越了国界、信仰、语言和种族,在创意和票房上成为最佳样本,但制作的水准并非国际一流。另一方面,250亿元建的迪斯尼主题公园,是现在喜羊羊公司很难达到的高价位。据悉,目前喜羊羊衍生品的授权合作商已经达到了500多家,从主题音像图书、毛绒公仔、食品、日用品,到MSN表情、手机桌面、屏保等。而因为盗版问题,使广东原创衍生品的收入占总收入的40%。

  而事实上,现在广东原创方面还在发展衍生品,甚至是希望盗版不要过多影响到正版衍生品的时代,因此想要现在就在国外建立主题公园,无疑是艰难的。如果盲目投资,反而可能造成收益上的失败。如果盲目投资,反而可能造成收益上的失败。

  “喜羊羊”国内建主题公园?有可能

  记者昨日采访广东原创宣传经理杨雪平,他表示:“在国外建喜羊羊的主题公园,目前是不可能的,我们也没有这样的计划,不过在国内建这样的主题公园我们想过,但目前还没有提上议程。”据悉,关于主题公园的建设,除了资金方面的问题,还有选址等问题,都影响了国内主题公园的建设。杨雪平表示,如果将来选址,一定会在一线大城市。如果选在上海,是否意味着将和迪斯尼形成竞争?“也不会形成竞争,其实我们最早想过在广东,因为毕竟离创作地也近,又是大本营,但是这还需要政府的用地支持、公司的发展等因素。”

  而对于上海迪斯尼主题公园,杨雪平就认为是好事,“我想大家呼吁建喜羊羊主题公园,也是大家对动漫点燃了热情,所以迪斯尼的到来,会让动漫市场更为红火。”

  而对于中国的“文化赤字”大的问题,他就认为:“喜羊羊的作品现在已经在世界上流传,它所传递的就是中国传统的价值观,传统的文化元素,比如团结,比如敬老爱幼,我想就是缩短这些差距的行为。”本报记者刘慧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