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七位“红娘”同台 共庆荀慧生110周年诞辰(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12日09:41
荀慧生
荀慧生

《红娘》是京剧大师荀慧生的代表作
《红娘》是京剧大师荀慧生的代表作

   明年是京剧大师荀慧生先生诞辰11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四大名旦”之一的表演艺术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荀派演员将聚集一堂,展开系列活动。昨天,孙毓敏和宋长荣等荀派名家悉数来到上海,向记者提前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演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明年1月8日上演的《红娘》,届时,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荀派花旦将齐聚该剧,演出这台明星荟萃的荀派代表作。

  《红娘》是荀派的经典剧目,在梨园界几乎有一个共识,能演活“红娘”,是判断一个花旦演员的最高标准。在这场特殊的《红娘》演出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大名旦将同台演出,拿出各自的拿手绝活。包括国家京剧院的吕慧敏、陈静、张佳春、巩丽娟,以及黑龙江京剧院的姚惠平,天津京剧院的陈嫒,北京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朱虹,将从各个角度分别诠释京剧“红娘”这个经典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京剧界的“活红娘”的荀派表演艺术家宋长荣对7位红娘分别进行了指导,突出了各自的特点。演出时,两代红娘将同台交流。而孙毓敏也将在演出中登台,讲解荀派艺术。

  此外,《红娘》之外,另有两场演出集中了荀慧生的众多代表作,包括《卓文君》、《香罗带》、《晴雯》、《棋盘山》、《鱼藻宫》等,这些剧目都是多年未见于舞台,但风格各异,文武兼备,体现了荀派艺术绚烂多姿的鲜明特点。演出阵容中,20岁的男旦新人朱俊好引人关注。而熊明霞、王萍、唐禾香等为了此次演出,也得到了多位荀派名家指导。 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