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演《杜拉拉》主动要求改结局 姚晨攒体验上舞台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2日09:02

  昨天,姚晨抵达北京,在北京等候话剧《杜拉拉升职记》剧组到京排练。记者随即连线姚晨。深爱“杜拉拉”的姚晨开诚布公地表示说,接演该剧是因为自己与杜拉拉的经历很像,而在她的建议下,剧组让小说中为事业放弃爱情的杜拉拉变成了辞职去寻找爱情。姚晨说,一个成功的女人就是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改结局

  让杜拉拉去寻找爱情

 姚晨说自己出演“杜拉拉”是源自她与导演何念在电视剧《防火墙5788》中的合作。看了小说《杜拉拉升职记》,姚晨立刻被杜拉拉的经历吸引了。“杜拉拉的成长过程和我特别像,”姚晨至今回忆起对杜拉拉的第一印象还很动情,“杜拉拉和我都是在没有背景的情况下一个人闯江湖的。我和她取得的小小成功,50%是靠好运气,30%是个人努力,20%是为人处世。”

  身为演员的姚晨并没有体验过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生活。但她认为,出演杜拉拉这个典型的都市白领并没有太多生活层面的困难,“我想职业对于杜拉拉来说只是一个外壳,我首先把她当成一个女人来处理。小说当中的杜拉拉因为事业放弃了爱情,但经过和导演商量,我们在剧中让杜拉拉辞职去寻找爱情。”姚晨坦言,剧中结尾融进了她自己的价值观:“我觉得女人就是要出得厅堂,下得厨房。”尽管演艺生活非常繁忙,但姚晨只要回到家就会给老公凌霄肃做饭吃。

 学表演

 佩服李雪健从零体验

  姚晨对演话剧的看法也和别的演员不一样,“我观察了一下,发现影视演员上话剧舞台都能有更多的内心体验,前些日子看冯远征演的《知己》,他在台上就像颗铁钉一样,一点都没有局促感和慌乱感,我当时对他特别佩服。我想我演了这么多的影视剧,也积累了很多内心体验,不像上学时演话剧只注重外在的形体。”

 姚晨还很佩服李雪健,“你看雪健老师也是多年未上舞台,但是他在演电视剧时每次都是从零开始体验,演技非常丰富。我觉得他这样的表演方法是值得我学习的。”(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