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砸200万包机 “全神经阵容”大起底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09日14:47

  高群书新片昨日正式更名《西风烈》,票房目标要过三亿,将采取好莱坞式营销模式,大明星、大制作、更大营销。

  昨日上午,曾经拍摄了《东京审判》、《风声》的导演高群书在敦煌举行的“《西风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的电影《四大名捕》正式更名为《西风烈》,他宣称《风声》2.2亿的票房并没有达到自己的预定目标,而这次《西风烈》将把3亿元票房作为目标。

  与此同时,片方宣布该片将采取好莱坞电影营销模式,制作和营销投资1:1,力捧高群书的新作。为此,片方首次开放探班便砸下近200万包机,带领100多名记者飞赴敦煌。之前只有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以及赵本山(空间)的《落叶归根》有过如此大的手笔。

  之前高群书的《东京审判》、《千钧·一发》都是小成本影片,尽管如此,高群书还是在拍摄《东京审判》时“倾家荡产”,将多年拍摄电视剧的收入都投入到了影片当中。之后才执导了大投资、大明星阵容的谍战大片《风声》,他的掌控能力得到了认可。

  这次的投资方显然也对高群书非常认可,所以对高群书喊出的“票房应该为三亿”心有戚戚。采用好莱坞电影制作发行模式,第一个大举动就是砸重金包机探班。这个变化也不得不让现场记者惊呼:高导终于主流了,商业了。

  高群书是一个认识非常清醒的导演,他表示,自己拍摄的《东京审判》很多人都说是主旋律影片,但是很好看,不过他的定位是“主流影片”。

  显然《风声》对于高群书的定位起了重大作用,这部电影证明高群书可以进入主流商业大片导演的行列。同样,《西风烈》的跟上对他有重大意义。《西风烈》讲述的是段奕宏、倪大红、吴京、张立四个神探与夏雨杨采妮两个逃犯及吴镇宇、余男两个神秘杀手在西部展开绝地追杀的故事。这也是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大片。

  在发布会上,导演高群书也表示,这些演员都是这么多年他想要合作的演员,这一下子全都齐了,他将全力把这个阵容拍成“全神经阵容”,让观众吓一跳后得到惊喜。

  演员妙语论《西风烈》

  段奕宏:非常荣幸能来到敦煌,每次新的场景,不同的地域,不同的人,都能帮助演员进入新的世界,我希望我能够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戏。

  倪大红:我喜欢敦煌,喜欢《西风烈》剧组,喜欢高群书。

  吴京:你们媒体的到来,让我少了一个风餐露宿的晚上,我有机会请你们吃饭,你们让我少吃了两斤沙子。 (主持人问,敦煌都有什么特产,你请我们吃什么? )敦煌的特产有“锁阳”,我每天都有用。

  杨采妮:我之前拍《七剑》、《东邪西毒》,都说,以后再也不要拍这种戏了,结果这次看到剧本,还是很高兴地到这来了。

  在发布会上,演员们都兴致高昂,除了吴镇宇因为普通话不好话少之外,其他演员得到机会就要多说几句,最后发布会开得非常放松,演员们已经开始靠着舞台上的吉普车闲聊。酷酷的吴京也一直拿敦煌特有植物“锁阳”和高群书、倪大红开玩笑。而开惯了玩笑的高群书也把和演员们的恩怨一一道来,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段奕宏拒演白小年

  高群书和段奕宏七八年前就认识,那时候高群书还是个电视剧导演,段奕宏大多都在演话剧。在人艺外的小饭馆里,高群书和段奕宏相识,并给他的表演提了不少意见。“当时他给我的意见我觉得很‘先锋’,很深刻,就盼着能合作一次。 ”段奕宏说。

  结果两个人的合作直到《风声》才得以实现。高群书爆料说,本来《风声》里的白小年是想让段奕宏演的,结果被段奕宏“严词拒绝”:自己虽然是个演员,但是还没有做好转型的打算。不过为了完成两个人合作的想法,段奕宏还是在《风声》里客串了3分钟的戏份。

  挖张艺谋御用配角倪大红

  在一开场,倪大红就表示,自己喜欢敦煌、喜欢《西风烈》、喜欢高群书。高群书则报之以李:我很嫉妒倪大红是张艺谋的御用配角,我希望他是我的御用主角。倪大红在《西风烈》当中饰演“四大名捕”之一。

  高群书表示,自己之前就很喜欢倪大红的表演,两年前他和倪大红一起在第六代导演作品《透析》中客串,倪大红演法官,他演律师,两个人合作非常愉快。“当时我就想,我一定要和倪老师合作一把。 ”高群书说,于是就有了《西风烈》的合作。

  吴京被批以前拍的都是“垃圾”

  吴京以《杀破狼》、《狼牙》等新类型动作片硬派小生面目出现,不过他抱怨说,就在记者探班的前一个晚上,他被余男的替身踹了70多脚。

  高群书导演笑说,他和自己挑中的演员大多都是在“吃吃喝喝”状态下完成合作意向的。“人在吃吃喝喝的状态下最真实,那次我和吴京一起吃饭,结果他就喝高了,我一看,这状态太真实太好了,以前他的电影都是‘垃圾’啊,根本没有把他最真实的一面体现出来。 ”

  不过吴京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暗暗顶了一下高群书。他说,每个人都是下一部作品更好,说之前的作品都是垃圾也没有什么不对。高群书赶紧回嘴:“我这个人就爱胡说八道,其实我之前的作品也都是垃圾。 ”

  高群书能够在《千钧·一发》中把毫无表演经验的普通民警调教成影帝,自然也有希望把吴京的最好状态发挥出来,他的玩笑也让人颇为期待。

  张立为演戏两年没洗澡

  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在众多大腕明星中有一个生面孔。这就是1999年就出演了高群书代表作《命案十三宗》的张立。有段时间张立非常挑本子,拒绝了很多剧本,连高群书的邀请也拒绝过,高群书只好撂下一句狠话:你不演会后悔的,张立只好演了,结果他在《征服》中扮演孙红雷手下杀手极为抢戏。张立笑说,感谢高群书导演的坚持,“他从此让我进入了小康生活。 ”

  为了演戏,张立有一次两年没有洗澡,身边的人没一个受得了的。

  而出演《西风烈》之前,他开始自己创造角色感觉,为了找到“杀手”的感觉,他琢磨了一个办法:吃生肉。结果吃了一个月生肉,目光是凶狠了,可肚子受不了了。他说,现在的牛肉可不像李小龙时候那样,吃两斤可以强壮身体,质量大不如前。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