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四川电视节 打开中国纪录片人进军海外之门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7日11:28
本届四川电视节上 纪录片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
本届四川电视节上 纪录片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

  而和以往关于纪录片内容的研讨不同,该届电视节中,关于纪录片国际合作的议题更为频繁的被提及,一个名为“打开西方的大门——中国纪录片人海外进军工程”的研讨会在电视节期间召开,提出的解决方案就是通过建立一个培训班让中国纪录片人全面了解和掌握国际纪录片融资、制作及发行的标准、过程以及技巧,通过规模化的培训,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纪录片人的意识和操作能力,通过这个培训,中国纪录片人将了解如何将中国题材的纪录片国际化,用西方可以了解的方式讲述中国的故事,并获得全球发行的收益。从而加快中国纪录片的国际化进程,真正从根本上使“走出去”工程获得巨大成功成为可能。

  该培训班的承办方中联华盟旗下中国视野纪录传媒公司曾因发行《长征》、《藏羚羊》等纪录片在国际纪录片市场享有良好声誉,是贝塔斯曼下属之世界第一大发行商富曼传媒在国内的唯一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推出了一档综合类纪录节目《视野》。除此之外,四川电视台还积极参与了纪录片《马文和中国大熊猫》的拍摄,并派出摄影师跟组进行学习,该片将在明年世博会期间和观众见面。

  此次视野纪录传媒公司联手国家广电总局、富曼传媒、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联合推出“中国纪录片人海外进军计划”,该培训的具体的内容包括:理论培训、合拍片实习、独立制片实战训练等。

  理论培训部分:联合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开设“中国制片人”特别培训班,并颁发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证书。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是世界三大著名影视制作学府之一,能够得到其正规有效的理论培训并获得其证书是中国纪录片人迈向国际化的捷径和非常难得的机会。我公司凭借在国际上的信誉,已经取得了他们对此项目的认可和支持。

  合拍片实习机会:理论课程培训结束后,我们提供给中国纪录片人参与国际合拍的大制作《中国七大奇迹》的实习机会;这样可以巩固所学知识,在实际操作中继续学习,进一步加强实战经验。

  《中国七大奇迹》将于2010年开拍,每集预算500万人民币,中方阵容目前有大导演周兵和资深纪录片大师陈宏参与中方制作,中国教育台、中央新影鼎力支持。外方阵容将为顶级英、美纪录片人,将给学员提供极好的国际合作的实际操作经验。

  独立制片实战训练:经过理论培训和拍摄实习,中国纪录片人已经具备了可以独立操作的基础。为更好的保证他们的学习可以开花结果,我们将帮助他们进行第一次的独立项目操作:包括题材的遴选、小剧本的写作、项目融资以及国际发行和国际奖项的申请。

  我公司的合作伙伴富曼传媒集团,是世界第一大节目发行商,他们可以提供国际制片人对中国纪录片项目一对一的实战辅导甚至联合制作。在拍摄资金上,他们可以帮助国际融资也可以直接投资30%-50%。他们更可以提供国际发行的有力帮助。

  培训班学员毕业作品将在《视野》栏目进行全国范围的展播和宣传。

  与会人员对该项培训也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对学期、学制、乃至学费进行了咨询,作为一个刚刚兴起的项目,该培训班尚处在筹备阶段,对社会大众来说,拥有国际高端的培训和指导,不再只是个梦想。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