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黄晓明《叶问2》学功夫 称一打二没问题(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0:58
黄晓明与导演叶伟信。

  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黄晓明、洪金宝、熊黛林主演的《叶问2》在上海紧锣密鼓拍摄两个多月后,不少主演的戏份都相继杀青。日前,黄晓明的戏份也杀青,他在片中扮演的是“叶问”大弟子、“李小龙”的授业师兄讲手王“黄进”,杀青当天晓明还特意准备了五个大蛋糕跟全剧组一起分享。

  杀青戏被“踢飞”

  当天拍摄的戏份是“黄进”与剧中洪金宝饰演的“洪师傅”的大弟子巷战的一场戏,凭着咏春功夫“黄进”一直处于上风,却因为寡不敌众不仅脸上挂彩,最终还是被擒住。这场戏从早上五点一直拍摄到下午,而黄晓明在近两个月的苦练咏春后也终于可以打得有模有样。在完成了一组“黄进”被一脚踢飞的镜头后,导演大声一句“卡!恭喜晓明杀青”,整个剧组立刻放松下来。一时之间,许多工作人员都把黄晓明围住与他合影留念,连导演也开起玩笑挤进人群说:“那我也来一张。”而晓明还特意让工作人员定购了五个大蛋糕,并且切好一块特意送到洪金宝面前,表达自己的尊敬。

  功夫戏很认真

  在杀青后接受记者采访的黄晓明表示,《叶问2》里除了自己其他人几乎都是练家子,而自己虽然曾在多部武侠剧出演过大侠,但实打实地用真功夫还是第一次。据悉,为了练好咏春,黄晓明把自己酒店的房间布置成了一个小型练功房,木人桩、哑铃等练习器材都放置在其中,每天都不忘在木人桩上练习一下;到了现场只要没戏时,就跟剧组里的武行不断过招进行实地练习;甚至还因为这样,晓明现在手臂上不断出现淤青。

  “咏春不是让人放松的,它的功力是硬碰硬,强调的是速度和力量。它追求的是短、快,不打则已,打就必中,所以要抓住时机敢于出招,以不变应万变,打的过程中始终是护住自己的中心位置,别人打过来我不一定马上以牙还牙,可以先挡回去,待到好时机,一招、两招制敌。”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后,黄晓明笑称自己现在“同时对付一两个应该不是问题吧”。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