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小周后》将拍电影戏曲片 演出门票开始发售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05日10:00

  由广东佛山粤剧院创作、排演,折桂全国多个戏剧大奖的大型历史传奇粤剧《小周后》将拍成同名电影戏曲片,11月13日在黄花岗剧院举行开机仪式,并同步公演粤剧《小周后》,演出暨开机仪式门票已开始发售。

  拍摄粤剧电影戏曲片是近几十年粤剧史上从未有过的事,电影《小周后》将以更新颖、更多元的姿态向观众展示粤剧之美。该片由佛山粤剧院、广东省艺术研究所、龙江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女主角仍由粤剧《小周后》女主角、中国戏曲表演大奖梅花奖获得者、青年粤剧表演艺术家李淑勤担任,导演由广东省艺术研究所的旅法导演、巩俐的启蒙老师尹大为担任,他曾导演过《北京女人》、《保密局1949》、《温州人在巴黎》等剧。

  小周后是众多历史及文学爱好者笔下极具香艳色彩且多才多艺的倾国佳人,她与南唐后主李煜的一段末世绝恋充满传奇色彩。大型历史传奇粤剧《小周后》加入许多流行元素以彰显现代审美意识,在唱腔中糅合了弋阳高腔、昆曲、徽剧、汉剧、湘剧、南音等地方戏曲元素,并创新地加进交响乐伴奏,每一阕唱段更加悦耳悠扬,并大胆融合话剧、电视剧、电影等表演方式,使得《小周后》的每一句唱、一段白、一个笑、一声叹,都更灵动贴切。(余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