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人物专访

独家专访李烈:多给新导演机会 可安排专门院线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0:38
李烈:多给新导演机会 可安排专门院线
李烈:多给新导演机会 可安排专门院线

  李烈:搜狐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李烈,电影《九男孩》的监制,也是台湾明年春节档贺岁大片《猛甲》的监制。

  主持人:这次以监制的身份参加这次电影影像论坛交流活动,《九男孩》是一部不错的电影,作为制片人而言怎么想到监制这样一部新人导演……

  李烈:我觉得电影这个东西它不管在哪个地方它一定都要存在的,青年导演你说给他们机会做这样的投资,如果东西是好的话,如果投资人喜欢这个东西,我觉得不管他年纪的大小或者是经验的多少那个投资都是有可能会产生的。

  李烈:对我来讲我比较喜欢有自己想法的,不跟着别人走的,我喜欢拍不同类型的片子。像《九男孩》跟我现在正在监制的《猛甲》基本就是非常非常南辕北辙两个题材的电影。

  主持人:对于青年导演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李烈:机会吧,因为青年导演坦白讲他们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相对薄弱,那电影本身就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青年导演们本身他的成绩还没有建立起来之前,他找资金就很困难,他找资金困难的话相对他被别人看见的机会就减少,所以我就会觉得他们真正需要的是机会。如果说今天不管台湾、香港或者是大陆,我坦白讲这个东西可能有点理想化,但是我会希望说如果说大家能够比方说戏院这方面能够给青年导演们多一点机会或者说有些什么政策可以让更多人看到青年导演的电影,那么他们还是有机会可以继续成长。

  李烈: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当他片子拍出来之后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让更多的人看见他的片子,如果说我们能够比方说有一些戏院大家能够有一些给他们一些帮助,类似给一个院线给青年导演们来看,我相信尤其是大陆这么广大的一个市场,一定也会有一些人他们会喜欢看这些青年导演的片子,如果说能够有这么一个院线给他们的话就会更多的导演被别人看见。你怎么知道你今天投资的这个新的青年导演他改天不会是一个国际闻名的大导演呢?很难说,对不对。每个大导演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主持人:青年导演怎么样做才能更利于他们吸引到投资或者利于他们的成长?

  李烈:我们今天上午在开会的时候过去有人建议青年导演们说,他们要主动一点积极一点,然后懂得多推销自己一点。可是说实话,我们接触到的很多导演尤其是在创作拍片这方面天分特别高的一些导演他们很多反而都是特别不会说话,不会表达自己的。

  主持人:像宅男。

  李烈:他们表达自己的方式是在自己的作品里面呈现出来,那么你怎么让这些人去推销自己呢?所以我就觉得有时候这个其实还蛮两难的。我能给他们什么建议,我真的不知道能给他们什么建议,我还是只是希望说每个青年导演要去坚持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觉得坚持很重要,肯坚持的人你就会被别人看见,如果你真的够好够强的话。那另外一方面就是我刚才说的,我希望不管是院线、片商大家都能够给青年导演多一点机会跟支持,多给他们机会被别人看见,你等于是帮自己培植了一个好的人才。

  主持人:您接下来要上映的片子是什么样的情况,对它的票房有什么样的期待?

  李烈:我们这次做了《猛甲》这个片子,导演是窦成泽,他在国内有一些朋友知道他,《情非得已》大家都知道,这次我们两位一起合作拍的这部片子,他其实是非常商业的,可是我们期望在商业之中能够走出一条不同的路来。所以他在类型片里面我们可以说是风格比较不一样的,那他讲的是台湾差不多1986年87年那个时间点的故事,几个年轻人为了义气为了友情一个非常商业的故事,男主角是阮经天和赵秀婷又是现在市场上最红的两位,我们对这部片子在台湾很有信心,尤其是春节档贺岁档上片,台湾电影很久没有在春节档上片了,大家对这个片子抱着蛮大的期待。我们当然也是希望说有一天大陆的观众朋友们可以有机会看到这部片子。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