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穿越题材也可以出类拔萃 荐严谨医学剧《仁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文
2009年11月03日11:32
《仁医》
《仁医》

《仁医》主演
《仁医》主演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穿越--这个题材如今在网络上非常的火,但凡点开一本网络小说,十有八九都是写穿越的。而今秋日剧里有个穿越到幕末行医救人的题材,不禁感叹日剧也开始走流行玩穿越了,但是看了两集却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严谨性和故事的深刻含义。

  南方仁(大泽隆夫 饰)本来是一名医学技术出类拔萃的精英医生,但是在给同样是医生的女友永未来(中谷美纪 饰)动手术时失败,让女朋友变成了植物人,这之后悔恨交加的阿仁整天沉浸在痛苦之中,再也无法碰触任何危险的手术了。

  一次意外,阿仁突然穿越时空回到了日本名人名将迭出的幕末时代。更在这里遇到了让他难以置信的坂本龙马(内野圣阳 饰)等历史名人。


  虽然在这里没有精密先进的医学仪器,但是阿仁有着满脑子的现代科学理论和知识,更随身携带着简易的手术设备,一次次挽救了人命的同时,却也开始了内心的挣扎:毕竟,阿仁这个绝对不该出现在这个时代的现代人,在这里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未来,这已经破坏历史了。

  而阿仁,也就因此必须在破坏历史的罪责和挽救人命的仁爱之心之间选择。


  当阿仁陷入自我内心构筑起来的的迷宫无法走出去的时候,身边友人的一句话:身为医生就应该把治好病人当做本分和责任!如同当头喝棒让阿仁勃然醒悟,开始努力医治他人。但是阿仁实在太小看历史宏伟车轮的力量,虽然因为他的出现,历史的洪流中出现了一点意外的波澜,但是这并不能改变真正的历史,所以曾经被阿仁用卓越现代医术救活的多惠(户田菜穗 饰)最后还是死了。

  但也正是这件事,让阿仁不再疑惑,决定本着自己的医者仁心用有限的器材和自己的现代医学知识救治幕末的病人和伤患们。



  《仁医》的原著漫画作为一部医疗漫画,甚至有好几位日本医学界人士担任医学内容方面的顾问,这是极其罕见的情形,也可以由此见证作者本人的严谨认真态度。

  从收视率来看,开播就有16.5%的好成绩,而到现在播出了四集,第三第四集的收视率都是17.2%,虽然由于日剧的容量问题,无法出现漫画中都出现的精彩日本幕末历史名人,但只是绪方洪庵(武田铁矢 饰)、新门辰五郎(藤田诚 饰)、胜海舟(小日向文世 饰)、坂本龙马(内野圣阳 饰)已经让许多人感到满足了。


  而大泽隆夫领衔主演之外,电影界获得出类拔萃成绩的中谷美纪一人扮演两个角色,绫濑遥、小出惠介等年轻红星,以及武田铁矢、小日向文世这些重量级人物,都为本剧增光添彩,如果说今秋日剧最值得观赏的一部日剧,那么《仁医》绝对可以算是之一。文茜/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