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谢晋逝世一周年 家人生活稳定补助每月过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03日10:31
  家人和公司没事,谢老也该放心了。谢晋小儿子触摸父亲的铜像

                                             ———谢晋逝世一周年身后调查

  10月18日,谢晋导演铜像揭幕仪式在上海青浦福寿园举行,同时,这位现代中国最重要的电影大师在他逝世一周年,骨灰落葬,入土为安。

  10月28日,谢晋故居开放仪式在上虞市谢塘镇举行。

  离开后一年,谢晋83岁高龄的遗孀徐大雯、智障四子谢家庆生活得如何?他留下的谢晋影视公司又是否运转如常?文艺界又拿出什么作品为其纪念?记者多方采访,为你一一探访。

  身后:各方补助每月过万

  家人生活稳定

  谢晋与徐大雯的四个儿女中,除了去年病逝的大儿子谢衍,另外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或多或少都有智力上的问题,排行老三的二儿子因患肺炎早早去世。

  谢晋一走,他那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一家人如何安顿,生活是否困难?谢晋遗孀徐大雯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我对谢晋的后事安排非常满意,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也很好,没有问题。”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谢晋去世后,谢晋所在的影视公司每月按时打给徐大雯4000左右的抚恤金,上虞市政府考虑到谢家的情况,也给谢家每月4000元的补助,另外上影厂也会每月开给谢家数千元的保姆费,虽然数目不是很高,但已然满足了家属的要求。另外四子谢家庆还是上海诺宝中心大酒店的终身员工,每月按时领退休工资。据悉,这份工作当初是残疾人协会牵头为他找的。这样算来,徐大雯和小儿子一个月收到的各方工资、补助超过一万元,在上海生活不成问题。至于谢晋的女儿女婿和孙儿,则在上海另有房产,可独立维持生活。

  另外,谢晋还留了两套房产给小儿子,一套就是徐大雯和小儿子现在上海的住地,按照上海目前的房价也值200多万。还有一套是谢晋于1988年在上虞花30万买下的150平方米的房子。

  公司:

  运转如常暂不考虑结业


  谢晋虽然在上影厂退休多年,但1992年他离开体制出来创业,成立了中国首家民间影视公司恒通影视有限公司,谢导亲任总经理,还聘余秋雨为顾问,2000年9月,谢晋影视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记者近日走访了谢晋影视公司,公司内一切照常,员工正各司其职,按部就班。总经理张惠芳透露,目前公司正在为大型纪录片《大师谢晋》做最后的后期工作,希望在今年年底能够在电视台播出,这部纪录片从谢晋生前就开始筹划、拍摄,历时两年。此外,由谢晋公司参与投资制作的新中国成立60年国庆献礼大戏《开国前夜》也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至于公司是否会暂停或者结业,张惠芳表示,目前还没有这个计划,具体要看另外两位大股东的决定。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