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邓婕徐帆被疑受“高手指点” 内幕交易涉嫌违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03日10:02
  据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邓婕徐帆入主浙江东方,主要是受过“高手指点”,让她们提前进入潜伏,以待重组消息公布后狂赚一把。

  对这个“高人”身份,这位知情人士没有透露,但透露和演员张国立和导演冯小刚等演艺界人士有来往。根据公开资料表明,邓婕是张国立的配偶,徐帆是冯小刚的配偶。

  中国人民大学一位刑法教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如果邓婕徐帆在获知内幕信息后买入浙江东方股票,涉嫌违法,“这位高人不管是浙江东方高管还是末来重组方,提前透露消息让关联人士买入涉嫌操纵股价,应按刑法进行处理。”

  中国政法大学一位民商法教授尖锐指出,如果浙江东方在末来一两年内进行重组,若重组时邓婕徐帆仍没退出流通股东名单,说明存在利益交换,公安部证券犯罪侦察局应该将事情调查清楚,将涉嫌违法人员绳之以法。

  明星持股成风

  娱乐圈的明星,若出现在资本市场上总会成为娱乐和财经两届焦点。

  今年4月17日,重组后复牌的ST国中(600187)(原名*ST黑龙)首日暴涨1004%,收盘于10.82元,而明星陈好和央视新闻频道著名主持人张羽被发现出现在了股东名单中。“万人迷”陈好作为ST黑龙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280.31万股大赚2700万元,而张羽作为第二大流通股东持股217.26万股大赚2300万。

  除了二级市场上操作,更多的明星则“潜伏”在拟上市公司中。

  近期过会的徐家汇的第十大股东,就是知名作家余秋雨。8年前,他以每股2.9239元的价格购入82.5万股,出资241.22万元。经过近8年的股本转增,余秋雨的持股数量已增至518.6万股,占公司股权1.5%。若成功上市,余秋雨持股市值极可能过亿。

  而另一位女星黄圣依也出现在巨力索具的招股说明书中。黄圣依其身份为巨力索具控股股东巨力集团子公司巨力影视的第二大出资人,在1亿元注册资本中占比30%。

  首批登陆创业板的公司之一华谊兄弟则被称为“造富明星”,因为华谊兄弟旗下黄晓明、李冰冰、冯小刚等众多艺人都持有华谊兄弟股票,在华谊兄弟上市的第一天就身价过亿。

  最近频频爆出明星进入资本市场的消息,对于这种现象,一位国内券商的研究员笑言道,现在是“娱乐明星进入资本市场,资本市场进入娱乐圈”。”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