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四省市京剧名角联袂上演京剧《秦香莲》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0月31日15:55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由来自京、津、吉、沪四省市的京剧名角联袂上演的京剧《秦香莲》,昨晚在逸夫舞台亮相,现场气氛热烈,再次显示了名角名剧的舞台魅力。

  昨天上演的《秦香莲》是上世纪50年代张君秋、裘盛戎、马连良等前辈京剧名家排演的版本,由北京的张派青衣王蓉蓉、天津的裘派花脸孟广禄和杨派老生张克、吉林的高派老生倪茂才等主演。虽然是半个世纪前的老戏,讲述的是一段耳熟能详的故事,舞台也是最传统的一桌二椅,但却并没有影响《秦香莲》的吸引力,昨晚的上座率达九成。扮演秦香莲的王蓉蓉昨晚发挥出色,大段的唱腔赢得戏迷阵阵叫好声。在上海人气极旺的孟广禄的出场,则把整出戏带入高潮,“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等几段经典唱腔,引得不少戏迷忘情跟唱。

  今晚,各地名角还将在逸夫舞台上演一场经典折子戏,出票率也达到八九成。虽然这些年新编剧层出不穷,但经典名剧加名角依然最具票房号召力,其中的奥秘值得京剧界业内人士在创排新戏时研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