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兰芽《爱在苍茫大地间》 要做一个大写的人

2009年10月30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史兰芽
史兰芽

  聚焦三线建设的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间》日前正在宁夏紧张拍摄,该剧由著名演员李幼斌、史兰芽领衔。

  因为《围城》里天真烂漫的唐晓芙,中国的电视观众记住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史兰芽。之后的岁月里,史兰芽的名字伴随着《红日》、《江山》、《百年沉浮》、《守望幸福》、《曹雪芹》等大戏走入千家万户,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

  上世纪的六七十年代,随支持三线建设一声号令,包括闻一达(李幼斌饰演)和妻子梅湘云(史兰芽饰演)一家在内的人们迁徙到了西部,开始了新的生活。

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间》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拉开序幕,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的湘云虽是大家闺秀出身,却并不以生活的巨大落差为苦,家长里短的琐事、缺衣少食的清贫、甚至时常被狼群袭击,都没有阻断一家人的欢乐。时光流水一样过去,老一辈人把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交付给了三线。

  拍摄《苍茫大地》期间,宁夏天气骤然转冷,还有不少和西北狼的对手戏。“有什么样的生活,就有什么样的戏。”史兰芽一直这样认为,“上大学时候班主任说过,要做一个大写的人,戏如人生,人立住了,戏才会深入。”

  据了解,由李幼斌、史兰芽领衔主演的《爱在苍茫大地间》预计09年年底杀青,2010年呈现荧屏。

  泉林/文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