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一燕:行走在拧巴尖儿上的薄命红颜

2009年10月30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江一燕多面“秋喜”.
江一燕多面“秋喜”.

  “自古红颜多薄命”,孙周镜头里的“秋喜”冥冥中应了这句古谚。细数其过往的作品,才女江一燕塑造的角色多少都有些悲凉,如《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里的“周蒙”、《双食记》里的coco、《南京南京》中的舞女“小江”,再到《秋喜》里的疍家女“秋喜”,不是情感波折就是含恨而终,如斯美花的凋零失色,总是让人心生爱怜。

  江一燕在《秋喜》中扮演一个十八岁的疍家女,清纯简单,没有过多的杂念,一心只为默默爱着的先生“晏海清”(郭晓冬饰),“秋喜”内心的执着、对情感的美好向往都与生活中的江一燕不谋而合。

用导演孙周的话说,“秋喜”这个角色非江一燕莫属,因为她身上有一种这个圈子少有的纯净。而这种独特,也正是孙周不断为江一燕改戏、丰富角色的缘由所在。而对于江一燕来说,要排除一切杂念,时时刻刻地毫无保留的呈现“本我”和“真性情”也绝非简单的本色演出,尤其在《南京南京》的风尘舞女角色之后,十分之考验演员的功力和技能。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秋喜”是一个拧巴着的人物。从水上来到陆上,她承受着周边人们的轻视与不屑,却依旧不卑不吭,对生活充满希望;作为“晏海清”的仆人,她甚至有时候会公然和主人斗嘴、使小性子;她默默的爱着先生,含羞、羞怯,却又能敢于大胆女追男,欲献身给先生带来快活...在江一燕的诠释中,“秋喜”时时刻刻与命运做着抗争,带着一种少有的叛逆息气,却在命运面前无能为力。正如孙周所说,“秋喜在违背自己的本性,想做的事情总是做不到”,最终死在最心爱的人手上,含恨而去。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